贊助商連結

前言: 我不在意別人轉貼我的文章, 也不在意別人轉貼文章沒有註明是來自於我, 我在意的是轉貼文章的人, 亂修改我的文章內容, 然後還寫說是轉自於我...這個很難接受了, 我歡迎大家轉貼我的文章, 只要你們覺得翻得還ok, 轉貼正確的訊息給朋友看是好的, 就請不要亂修改內容就好! 拜託拜託!

 

ps. 剛剛看已經有人把弓漿蟲的傳染途徑講成是因為吃"生菜"感染了, 拜託, 文章內根本就沒有提到生菜啊!! 請問是哪個字眼讓這些人想到"生菜"這兩個字的, (如果有翻錯的地方還請指證), 我想接下來被就會被杜撰成吃貓屎會得弓漿蟲了. (好像也不完全錯的樣子XD)

 

英文原文來源: http://www.catchannel.com/news/2012/07/03/cats-and-toxo-facts-myths.aspx

(此篇文章是美國獸醫協會(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所推薦的, 應該相當有公信力吧!)

 

Cats and Toxo: Good Kitty, Good Science, Bad Journalism

貓與弓漿蟲: 好貓好科學爛傳媒

Inaccurate reports about a study that links women who commit suicide to toxoplasmosis could harm cats, people and the women they intend to protect.

不準確的報導: 寫這篇文章的作者們試圖要保護這些受害婦女, 因為這篇研究將自殺婦女與弓漿蟲做了連結, 並指出這些婦女有可能會傷害貓咪, 人類以及自己. 

 

  

Some toxoplasmosis stories skew people's images of cats and the people who own them. If Toxoplasma gondiiis linked to mental illness and suicide, then people need to know the facts about the infection. Using scare tactics in headlines and slanting the stories to gain the most internet traffic and highest rankings doesn't help and it can only hurt. The reporting about this study, 「Toxoplasma gondii Infection and Self-directed Violence in Mothers" published in Arch Gen Psychiatry, is an example of the bad journalism that is rampant on the internet this week as seen on CNN Health, NPR.org and TIME.

 

有些弓漿蟲的故事有誤導人們對於貓咪的印象以及誤導養貓人. 如果弓漿蟲跟精神疾病與自殺連上關係了, 那麼這邊有一些有關於"弓漿蟲感染的真實資訊"是人們真的去需要瞭解的. 用那些聳動的標題與誤導民眾的故事來拉抬網路流量或是提高網頁排名根本就對這件事情沒有幫助, 而只會造成傷害而已."弓漿蟲感染與懷孕婦女(母親)的暴力行為"這篇文章被發表在Arch Gen精神病學期刊中, 這就是爛期刊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個文章還被CNN, NPR(美國一個很大的廣播電台)還有時代雜誌(TIME)所大量報導出來.

 

The T. Gondii Study 

First of all, the actual study does not suggest that cats cause women to commit suicide. Other studies have shown, quite the contrary, that cats and other pets are good for our self-esteem, lower our blood pressure, help us recover from heart attacks and might prevent them in the first place, and give people something to live for. People, including women and children, who might benefit from having a cat could be harmed from this bad journalism.

 

弓漿蟲的研究

首先, 真正的研究並沒有指出貓會導致婦女自殺. 其他的研究甚至指出相反的理論, 養貓人士其實會因為養貓讓他們更有自信, 降低血壓, 也會幫助我們從心臟病疾病復原進而有可能防治心臟病發. 養貓也會讓某些人獲得生活的目標. 不管是小孩, 婦女或是其他的人們, 每個人都有可能從養貓得到幫助, 而不是看那些爛期刊.

 

The Toxo Truth 

The truth about cats and toxoplasmosis is that felines do shed in their feces the T. gondii parasite's eggs, but only for a few days out of the cat's entire lifetime. So the chances of contracting the infection from cat feces are extremely slim. And, it takes at least 24 hours for the eggs to become infectious after the cat defecates, so if you clean your litterbox every day, you reduce even more your chances of contracting it from the cat's feces. To become infected from your kitty's litterbox, your hands would have to come into contact with the feces and then you would have to handle food without washing your hands. That sounds disgusting and anyone with common sense would wash their hands after scooping a litterbox, especially if they're going to handle food immediately afterward.

 

有關弓漿蟲的正確事實

貓感染了弓漿蟲是真的會由牠們的糞便排放弓漿蟲的卵沒錯, 但是只有幾天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就是指, 貓感染弓漿蟲後, 貓他這輩子只有幾天會排弓漿蟲卵) 所以藉由接觸貓而得到弓漿蟲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而且, 蟲卵被排出貓體外之後, 要至少24個小時才會讓這些蟲卵有感染人們的能力, 所以, 如果你每天都清理貓砂, 你就更不可能得到弓漿蟲了. 你要從貓咪這個方面得到弓漿蟲, 你得要徒手去摸到糞便, 並且不洗手就拿東西去吃才有可能. 這聽起來十分噁心, 而且任何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清完貓砂盆是應該要洗手的, 更何況他們是清完貓砂盆就要吃東西的人.

 

 

Real Help to Fight Toxoplasmosis 

The real damage these poorly reported stories do is they don't help pregnant women and immune-compromised people avoid T. gondii infection. You are much more likely to become infected with toxoplasmosis after handling raw meat or gardening with your hands in the dirt. Prevent infection by washing your hands with hot soapy water after handling raw meat, gardening or cleaning the litterbox, and sanitize all kitchen items that come into contact with raw meat during food preparation. It's really that simple.

 

真正對抗弓漿蟲的方法

這篇爛新聞報導故事並沒有教導那些懷孕婦女或是免疫抑制的人們如何對抗弓漿蟲感染. 事實上, 如果你徒手去處理生肉 或是處理園藝事務而手碰到泥土, 這些是真正會讓你有可能得到弓漿蟲的行為. 要避免感染弓漿蟲, 就是要處理完這些事情之後, 用肥皂洗手, 不管是處理生肉, 園藝, 或是清理貓砂. 並且把廚房有沾到生肉的物品都清理乾淨. 就這麼簡單!!

 

Please stop the misinformation and spread the facts about cats and toxoplasmosis.

拜託不要再亂誤導民眾且不要在散播那些有關於貓咪與弓漿蟲感染的錯誤訊息了!!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由於最近很多文章在講貓可能會讓懷孕婦女得到弓漿蟲而流產的新聞, 身為一個貓人, 當然要挺身而出, 來幫貓兒平反一下, 我想, 網路上那些新聞來源或許大家可能會持有疑慮, 就算是英文版的應該也是會有吧? 所以, 我找了一篇簡單又有公信力的文章給大家看, 這是來自於美國CDC (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的官方網站的文章, 這網頁是美國政府的網頁, 公信力應該是相當足夠了.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寫食譜了, 

趁周末有空來寫一篇常常吃的歐姆蛋的做法!!

其實這個很簡單, 沒有什麼功夫的!

重點只是再把它做得好看最重要~~

不多說, 來看看材料吧: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jpg  

有很多人會問說, 如果我養了另一隻寵物可是他跟我的貓處的不好怎麼辦?
這就跟如果我養了一隻新貓結果跟我原來的寵物處的不好怎麼辦是一樣的道理.
實在沒有簡單的答案可以給這兩個問題的.
但是有些事情或許可以幫助到這些情況.

1. 你要新養的寵物是哪種動物?
2. 這兩種寵物的性情怎麼樣? (家中的貓兇不兇? 新養的兇不兇?)
3. 他們之前跟別隻寵物處得怎樣?
4. 目前在家中的是哪種動物?
5. 我們能不能處理這個新的狀況
6. 環境允不允許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PTT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網站,

是有關於貓咪是不是打算要謀殺你的~

順手翻譯成中文, 給有興趣的人看看~~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來翻譯跟零嘴有關的文章.

對於上篇有顧慮的人, 也可以看看這篇唷!!

(其實不用有顧慮啦, 這些文章都是美國獸醫寫出來的.)

你的貓咪吃膩了無趣的乾飼料的時候, 給他們一個獎賞吧.

文章標籤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本身也超愛煮飯的,

所以看到這篇馬上就來翻譯啦!!

可惜我的愛貓不在我的身邊, 不然我也想做做看給他們吃.

所以!! 如果你家的貓吃膩了你在外面買的零食,

可以參考一下我下列提供的四種小點心唷!!

(以下圖片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找的, 想做的網友可以自製成魚的形狀唷!!)

文章標籤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翻譯這篇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 網路上很多養貓人士都有FIP的顧慮以及擔心之處. 希望可以提供一點資訊給各位養貓的網友.

第二, 想強調檢測FIP並不是用抗體檢驗出冠狀病毒就可以診斷, 還要有其他輔助診斷才行.

 

不多說, 趕快來看下面的文章吧!! 

 

文章標籤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分享一下兩個有趣的影片.

第一段是有關於貓怎麼幫他老婆馬殺雞的影片~

第二個則是貓如何在糧食缺乏時~怎麼跟別隻貓搶食的影片~~

兩個都相當精彩~~希望可以讓你笑開懷~~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相信看過這個版的網友們的家人有些會有高血壓的問題.

我覺得台灣的父母常常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念書的時候養寵物,

但在暑假或是寒假回家的時候, 帶著自己的寵物回到家裡,

而且, 每當要返校念書的時候, 就會有沒辦法把寵物帶回去原來租屋居住的情況.

為什麼呢?? 因為回去的這幾天, 自己的父母跟寵物有了感情了,

他們愛上了你的寵物, 捨不得讓你帶走了, (這就是嘴巴說不要, 心裡卻是很誠實的情況吧)

所以寵物們就待在你的家鄉啦!!

這其實應該也是有好處的, 至少對他們的高血壓有好處,

還有他們會幫你付狗貓的伙食費...(誤)

不管怎樣, 可以來看看這篇報導, 是有關於養寵物有益於高血壓的人唷!!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看到有人發表家裏面又多了新的貓咪的文章,

看看那些照片, 看看那些活潑的影片,

是不是也想起你家的老貓咪們曾經也是這樣可愛活潑呢?

雖然他們老了, 可是看他們躺在旁邊陪你的時候是不是感到非常窩心呢?

這篇文章是有關於一個女主人跟她家有貓愛滋的貓咪的故事,

也提醒各位"貓人"們(Cat person) 可以多多關心家裡的老貓們唷!!

 

(以下文章翻譯自Dr. Jon, 原文會在最後面)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在不想翻譯這篇, 不想幫Dr. Jon打廣告...

不過這裏面的影片實在太有趣啦!! 忍不住就看了一下~

而且真的還蠻好的樣子...(貓也很可愛...)

所以...還是翻來分享給大家!!

--

先來看影片, 看完再來看我介紹吧!!

文章標籤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養貓的人應該常常都會發現只要外面有人放煙火,

貓咪就會被嚇的亂竄, 甚至就躲在床底下不出來了吧...

你是不是也覺得他們很可憐呢? 來看看怎麼讓你的愛貓們感到更舒服的方式吧!!

----

(以下文章翻譯自Dr. Jon, 因為是email, 所以沒有連結, 原文會出現在最後面)

你家有膽小貓嗎? 有些貓總是會在根本沒怎樣的聲音或是一些正常的動作之下被嚇到亂跑亂跳,

甚至會躲起來. 不論是打雷, 還是陌生人來, 抑或是任何會移動的物體, 還是有其他動物, 比較大的聲音,

都會讓某些貓嚇得亂跑亂竄. 在我們這些"貓人"的眼裡這樣是不行的!!

我們這些愛貓人士就是要確定我們的貓咪們健康又開心. 所以讓他們受驚嚇是絕對不允許的!!

 

所以, 如果你家裡有膽小貓, 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你試試看,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應該對各位愛貓人士蠻有幫助的,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你家的貓愛亂抓你的沙發, 還是電腦椅呢?

還是他們瘋狂地要把你的窗簾扯下來呢?

看看這篇吧! 絕對對於你的愛貓行為有進一步的了解唷!!

 

(以下文章翻譯自Dr. Jon, 因為是email, 所以沒有連結, 原文會出現在最後面)

貓天生就愛抓抓. 他們長爪子是可以伸展的, 所以超級適合讓他們抓住, 撕開以及勾住東西.

所以不管你的貓咪有多麼可愛, 他們就是愛抓抓.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來翻譯一個對貓咪很重要的問題, 就是飲水的問題.

很多貓咪都會因為喝不夠水有泌尿道的問題, 尤其是公貓以及老貓.

所以以下的文章就是針對怎麼讓貓咪更愛喝水.

不多說, 來看Dr. Jon怎麼講吧!!

 

(以下翻譯自Dr. Jon的文章, 因為是email所以沒有連結, 原文會在文章最後出線)

貓咪是被認為是很聰明的動物, 而且這包括了他們會自己找乾淨的水來喝.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