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C就是R2的當主持人~
聽著小內組的intern們講著他們自己住院動物的Case...
再加上一個小動物內科的老師...
組成的一個小會議~


聽一聽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卻是一個讓你接觸小動物醫療的一個機會~


那天聽了intern們的報告~
發現每個Case我都有Follow到~
感覺有點開心~

不過雖然說很簡單的一個疾病~
也可以讓我重新回溫一下基礎的東西~
也可以讓我嘴砲嘴砲講給intern們了解~

他們真的是懂很少的感覺~
我那個時候應該也是吧~
不過覺得自己沒有那麼糟說~
(哈~自己覺得的~說不定更糟~)

有個問題讓我在當時想了又想~
有一個Case是需要抽取CSF來做培養或是分析的~
不過CSF耶~這可是至少要鎮靜的吧~
在台灣的畜主可是很多都會有排斥感的~

這個讓我想到我當時後CC的Case~
因為沒有做糞便的培養~就被老師電在台上~

在臨床獸醫師的掙扎上~
有沒有想過~
到底是要知道原因再來治療~還是要先治療?因為畜主沒辦法配合~

盲目治療真的不好~這個是我一直跟R1講的~
我知道醫院的資源很多~
也很多事做了沒收錢也不會虧本的(像是X光跟超音波~)
所以可以的話~應該就是要按本去做檢查~

可是像是抽CSF~照CT~照內視鏡~
需要畜主簽同意書~還要考慮病畜的身體狀況~
雖然我一直在笑說~(我們醫院已經很久沒有狗被麻死在台上了)
(上面那句話不能講~我先把它劃掉~~XD)
當然是做的手術的種類還不像國外那麼難~
但至少開胸手術也是每次都能順利讓狗狗醒來~
也就是說雖然真的很安全~
但是總是還是會擔心東擔心西~
畜主也會擔心~
(看著我們這些年輕人在做醫療~不過我們這邊老的人也不一定好到哪去~)

這是有點令我沒辦法放手一搏的~(當然是將來~)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就請我喝杯咖啡吧~











不知道上面的廣告是什麼嗎?

那表示你真的很久沒有上網了吧??

Google AdSense是目前部落客們最常使用的廣告~

不只可以讓你寫網誌也賺錢~

也可以讓放置廣告的商家們賺進所得~

心裡面有懷疑嗎?

那麼請看我本身的經驗吧~內含申請教學喔~~ http://blog.pixnet.net/littlevet/post/9221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