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排定了~
我的第一個大手術~~(對我來說啦~)
左邊腸骨骨折

具畜主表示~
他帶狗狗去散步~~
然後狗狗嗯嗯後~他去撿嗯嗯時~狗就被車撞了


然後很快就帶來我們醫院~我也很快就幫他檢查~
畜主也很阿沙力的就答應做手術~


來到外科後~一直很忙~
昨天等消夜的時候就開始看彩外~(當然熬夜看書是在所難免了~)


說真的~住院醫師當了第二年了~
其實對外科還很生疏~
更別說是看診做手術了~~(做過OHE跟Castration而已~還有拔過骨釘算不算??Orz...)
Meeting連內科也咪不完了~
當然外科也可以說是從零開始~


嘴砲完畢~

這是他來時拍的X光~~




詳細跟學長與筱惠研究過~~
挑了兩片比較像的骨板~~
就麻煩了小外工讀生要幫忙記得滅菌~~

然後~~~~~
就是在今天早上開始準備~~準備完就進去囉~~

其實在剛開始時有點不順~
有點迷路跟不知所措~~
不過學長很快的就告訴我訣竅~~也示範了一些技巧給我看~
讓我還蠻快就瞭解了~~(這個手術才做了2個多小時~加上我迷路的時間~這樣應該還算OK的快吧~)

弄了一陣子~終於Approach到腸骨~然後再將腸骨可以露出來的地方撥乾淨~~
(這書上講超快的~果然彩外就是ABC圖啊!!)
其實不好弄~~不過學長有教一些技巧~真的就快很多了~
很快的復位完畢~開始鑽釘子~鎖螺絲~
我也鑽了兩個~~不過有些位子學長比較順手~~
我也比較會復位~~(可能是當助手的命吧~)
就迅速的把它完成啦~



呼~就這樣完成了第一個骨盆腸骨骨折手術~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就請我喝杯咖啡吧~








不知道上面的廣告是什麼嗎?

那表示你真的很久沒有上網了吧??

Google AdSense是目前部落客們最常使用的廣告~

不只可以讓你寫網誌也賺錢~

也可以讓放置廣告的商家們賺進所得~

心裡面有懷疑嗎?

那麼請看我本身的經驗吧~內含申請教學喔~~ http://blog.pixnet.net/littlevet/post/9221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