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住院狗送希爾斯的結石分析~

所以得填那密密麻麻問卷~

其中包含了之前的病史與用藥~

(這表示我得打電話去之前的醫院問那位醫師他的病史與用藥紀錄~)

嘟嘟嘟~~~~

您好......



很順利就問到了他的病史...是一位蠻客氣的醫師~~

------------我是分隔線------------

過了幾個小時~那位醫師又回撥電話過來找我~(不過我沒有接到~)

等我忙了一陣子之後打回去給他~

沒想到他竟然口帶害怕謹慎的語氣問我 : "我這樣做是不是有什麼缺失"

阿阿~~我不是有跟他說我只是要做希爾斯的結石分析表的問卷嗎?

(還是我口氣太兇狠了~~我記得我很客氣阿~)

之後才知道他其實還有另外的目的~

就是詢問我~希望可以知道我們醫院怎麼治療這樣的問題~(題目有點大~怎麼治療尿不出來的狗....)

我跟他啪啦啪啦的說了一些(感覺自己還蠻有種的~ㄎㄎ~)~從頭到尾的步驟跟治療的potocol...

應該都沒有說錯吧~~(我想的...)

然後他竟然很害羞得跟我說了 : "謝謝你阿~幫我上了一課~"

我聽到應該更害羞吧~

害我還一直跟他說不要這樣說~~~




今天收了一個住院狗~

畜主是一個"學醫的"(學到怎樣的程度我也不知道~~)

平常習慣跟畜主講話的方是這時就受到了挑戰~

開口閉口就跟我說他之前用了Lasix~

跟我討論子宮蓄膿怎麼白血球不會增加~

甚至還說人醫子宮蓄膿都會引流~加上內科療法~

是阿~這我一切我都知道~

可是狗不一樣阿~(我是沒聽說這種方式啦~)

標準的方式應該就是做OHE吧~

感覺跟他講話要注意~不能再用跟畜主的口吻說出專業的話~

(這應該很重要吧~跟某些畜主講太專業會被罵說聽不懂~跟他們講太淺又怕他們覺得我們在唬爛....)

------------我是分隔線------------

晚上我告知畜主會給他一些心臟病的藥~

像是利尿劑跟降血壓的藥~(其實我一講出來就覺得應該要打嘴巴了~)

我應該要跟她說會給他Lasix跟ACE inhibitor 才對~

害他問我說~他血壓有高嗎?有需要給這種藥嗎.....

真的讓我一時詞窮~(我還傻傻的說~我們心臟病都會給他這樣的藥~OS:我靠~我在講啥)

再加上當時剛睡醒也沒有再詳細跟他講清楚~

確實該緊記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