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才開心的去應徵, 工作,

很快的我就適應不良了...

第三天的早上就跟院長說我可能得要離職了.

沒錯, 我就是俗稱的從"教學醫院出去的住院醫師適應不良症候群"的患者.

其實我真的很有心理準備了,

到外面去所看到的東西,

應該就跟我在學生時代所去的那家醫院差不了多少,

但, 我不知道對我的震撼真的有那麼大.

 

那天看著我的黴菌治療方式被改成那樣,

讓我很訝異的無法回答,

問著院長為什麼要給那樣的藥,

我想答案是什麼臨床獸醫師都可以猜到.

 

是什麼時候歐陽學長跟我說:"要做對的事情" 我也不記得了

不過這句話我一直都還記得.

想著我之後也有開業的打算, 是不是自己也會步上這樣的歧途?

 

那天翁豬豬他媽跟我講台北很多也都是這樣,

靠背...真的假的?

我一直以為台北是我可以比較相信的治療環境.

 

有沒有這麼誇張的獸醫環境?

我那天被震撼教育之後,

真的躺在床上好好的想過了筱惠為什麼那麼想要去國外工作的想法.

 

也不是理想化的行為,

也不是想要當聖人的想法.

 

這些對的事情是我做得到的.

這些不該給的藥是我可以跟畜主說你的寵物不需要的.

 

這樣會理想化嗎?

這樣會像聖人嗎?

 

我真的覺得那天晚上罪惡感渾身亂竄,

我竟然也被逼的得這樣做,

看了我的第一個兔子的診,

媽的, 我根本就不懂兔病...

我學的就是小動物內外科而已.

 

我雖然真的可以理解,

理解為什麼開業獸醫師得這樣做.

不外忽就是想要生存, 想要存活在獸醫界.

筱惠跟我講: 這樣只是賺小錢, 賠了名聲而已.

 

也對, 現在畜主都變很聰明了,

網路上什麼都有, 都可以去找到.

中文的網頁我不敢說,

可是國外那麼多獸醫自己做的英文網站,

大家怎麼還不知道要去改變這樣的作法呢?

 

俊陞學長跟我說, 為什麼大家都要罵學校呢?

到底有什麼好罵的?

 

對阿, 現在做錯的人真的講話比較大聲了嗎?

 

我不想要"選擇無知 隱藏真實"

我選擇了離開那邊, 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