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去參加了我離職後的第一場演講

 

當然是有關於小動物醫學的(兒科總論跟神經學檢查)

 

雖然是免費的, 雖然是中文的.

 

不過沒想到還蠻多人去的.

 

兒科總論是李繼忠老師講的,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神經學檢查"

 

這一門課我想對於我們是比較缺乏的,

 

印象中獸醫系五年也沒有一門課是專門研究這方面的檢查跟治療.

 

 

 


 

其實神經學檢查在我在住院醫師的時期,

 

也是懵懵懂懂, 所以才想要出國去學習.

 

 


 

神經學檢查在於臨床上相信是蠻常被需要的.

 

在於地方動物醫院的經驗中,

 

我發現有些醫師其實根本搞不清楚"病因的地方";

 

也就是說, 其實他不知道哪邊是有問題的.

 

神經症狀, 就猜大腦. 不會走動, 就猜脊椎.

 

這是比較令人覺得沮喪跟失望的.

 

 


 

其實我除了有興趣的是在於檢查的方式,

 

我也想要對我有限的神經學治療做更大的發展.

 

老實說, 我對於神經學的治療是很缺乏的.

 

我並不知道有何比較aggresive的治療方式.

 

雖然Dr. Shepherd已經秀很多給我看了. 不過我還是一知半解.

 

 


 

這次去參加這個研討會, 遇到了很多學長姐跟學弟妹;

 

是阿, 跟學弟講完他快要退伍囉,

 

仔細想想跟我離職後也要一年了.

 

一年了, 這一年走的步調慢, 走的步調少.

 

真的很希望是"蟄伏"的

 

希望不是浪費了這一年.

 

 


 

要好好努力熬過這一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