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有在yahoo新聞看到這個消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3/8/1hrnl.html

 

沒錯, 也就是將來有機會台灣也要走學士後醫的路了.

 

這對我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

不是說我就要去唸人醫了.

 

因為這正是跟國外比較接近的地方,

 

一個高中生要怎麼確定自己就要做醫生呢?

 

這常常都是困擾著學者的事情.

 

其實很多人選了大學的學系之後,

 

才發現自己其實是沒興趣的,

 

在不討論興趣可以培養的情況下,

 

或許等學生更成熟後再去決定將來的路是否會更恰當.

 

這就是所謂的學士後教育.

 

在美國不只是人醫, 我知道的藥學, 牙醫, 獸醫都是採用這樣的方式

 

我覺得採用學士後教育會更讓進去這方面學系的人更認真學習,

 

因為他們是真的有興趣而不是混學位的.

 

 


 

像我本身是獸醫系畢業, 我瞭解到很多同學, 學長姐, 學弟妹都是混了學位就畢業.

 

國家考試也沒有詳細篩選, 然後他們就可以執業甚至開業了.

 

先不論人比較高貴還是動物,

 

這無謂是拿生命去開玩笑.

 

所以我個人是還蠻支持學士後教育的.

 

 


 

至於壞消息就...

 

越來越擔心國高中生的教育了....

 

有些師資真的要好好篩選...

 

不能教國中生英文的老師, 文法根本就不會阿...

(搞不清楚時態, 搞不清楚單複數, 搞不清楚單字應該用在什麼情況, 寫英文文章總是中翻英的)

 

這樣學生怎麼可能會瞭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