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實在很難定位,

 

看了民視的健康節目...或者是說健康推銷節目...

 

瞭解了發育時, 大腦所需要的營養.

 

這個真的很重要.

 

其實在這一年唸了很多非獸醫相關的文章,

 

其中包含了文學, 科技, 以及教育.

 

而教育往往都跟年幼的教育有關.

 

在其中, 我想還分了營養, 幼年教育(三歲之前, 三歲之後), 以及母親的教育.

 

這聽起來很扯, 但可是沒有性別歧視喔.

 

我是完全依照著看到的文章跟文獻所講得.

 

 


 

先講幼年教育.

 

這個似乎是有爭議;

 

有人認為幼年教育不用太早, 有人則持相反意見.

 

甚至, 有人認為幼年"玩耍"是對於大腦發育很重要的關鍵.

 

我想我統整了一下,

 

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在三歲前配合玩耍跟學習.

 

三歲之後則增加學習的量.

 

當然, 在這些文章中, 我並沒有特別研究其中"量"究竟是多少.

 

 


 

 

再來討論母親的教育這個問題,

 

聽起來好像很怪, 是不是有性別歧視的問題?

 

其實真的沒有, 因為數據真的是這樣講話的.

 

據研究, 母親的教育會影響小孩的學習以及最重要的 - 幼年健康以及存活率.

 

存活率喔, 講得好像母親的教育不好會害死小孩一樣.

 

可是真的, 在文章中, 確實母親教育不好的, 幼兒的死亡率就高.

 

其實仔細想想, 在獸醫或者是說養動物的人也是一樣.

 

很多畜主並不知道怎麼養狗,

 

給狗吃便宜但是品質不好的飼料,

 

沒有給狗打預防針,

 

沒有幫狗滴除跳蚤,壁蝨的藥

 

沒有給狗吃心絲蟲預防藥...

 

沒有給狗應要有的保護.

 

或是根本沒能力養狗; 沒錢, 沒時間, 沒耐性, 沒責任感.

 

那真的會害了動物很多.

 

我想, 這應該不用贅述什麼, 很多人都相當清楚.

 

 


 

 

最後則是營養的部份,

 

這才是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怎麼說呢?

 

因為我在電視上看了有關於幼年兒童腦部發育的問題,

 

之前我一直認為那個學生是因為不唸書功課才不好的.

 

我現在心裡在想, 會不會是因為營養不夠.

 

第一, 他都吃素, 但是肉類的蛋白質卻是腦部發育很重要的關鍵.

 

第二, 吃素則沒有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 會不會也影響到激素的發展, 也就是他到現在還沒有發育的原因 (國一升國二生)

(仔細想想, 我小五就發育了, 國小畢業也已經171公分)

 

而且, 在電視節目講到的症狀, 大腦營養不足的症狀, 他似乎都有.

 

這些有讓我震驚的感覺.

 

會不會是這些問題才造成這樣的呢?

 

 


 

 

接觸這些東西, 不管是文章還是小孩,

 

我想對我將來的孩子都會有幫助.

 

特此寫在這裡, 希望也對於有小孩或是將有小孩的人也有所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