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Polly小姐要求要分享食譜,

我來簡單的講一下我所做的滷肉的過程(也有人說控肉或是爌肉)

IMG_3790

 

應該準備的材料如下(以下料都是看鍋子多大去做調整唷!!),

 

1. 滷包(這我沒加, 太過奢侈...)

 

2. 三層肉或是有人叫做五花肉?!

(這個要去中國超市才買的到, 我相信美國人應該不敢吃才對...他們都把五花肉做成sausage...)

(有人可能會覺得太油, 所以不敢加三層肉, 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失去吃控肉的感覺了, 如果怕油的, 可以煮完把油去掉再吃)

 

3. 雞翅(完全只是懶的再煮第二次, 就給他加下去...)

 

4. 豬絞肉(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重點是絞肉一定要先炒過, 我個人炒是沒再加油, 因為本身絞肉就很油了, 炒過會變得超香)

 

5. 海帶(海帶豆干這個看人, 喜歡吃的人再加, 因為我在台灣很常在麵攤吃滷味, 所以海帶一定要加的, 但豆干超級貴, 所以就算了...)

 

6. 紅油蔥(我媽說要加這個...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哪找, 據說, 可以把洋蔥切丁之後, 用油炒過, 就可以, 但可能要吵得很乾才會像...)

 

7. 八角(不是給一元找兩角的八角...這是一種香料, 我也沒加, 不過劇情報表示20個太多, 應該加個3個就夠了.)

 

8. 冰糖(我媽說沒冰糖就不是滷肉了...不過我逆向操作~還是沒加, 哈哈)

 

9. 花瓜罐頭!!(這應該是在中國超市都可以買到,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個佐料, 把裡面的醬油先倒出來留著, 然後把花瓜切碎即可)

 

10. 青蔥, 蒜頭或是蒜頭粉.(這隨人喜愛不同去增加, 要加辣椒也不錯!!)

 

我的製作步驟如下(少去上面有的沒有的佐料的版本...),

 

1.1. 先把三層肉用水滾燙過, 把上面的白白的髒污用湯匙濾掉. (個人覺得這樣做過肉會比較沒腥味)

1.2 肉煮到5-6分熟之後, 把熱水倒掉, 用冷水沖到冷, 可以增加肉的緊實感. 然後把它切成正方長條形(沖冷切, 手也比較不會痛)

1.3 把肉放在旁邊冷卻.

 

2.1 把絞肉先炒香, 喜歡蒜頭的人可以在這個時候先把蒜頭爆香再把絞肉放進去.

2.2 肉炒到8分熟之後, 就可以先關火.

 

3.1 把剛剛的花瓜醬油還有花瓜倒進大鍋裡面, 再加上絞肉跟絞肉炒出來的肉汁(或是肉油...?)

3.2 再來把切成長條型的五花肉加進去. 最後把雞翅擺一擺.

 

4.1 最後就是加上適量醬油...這看喜歡吃多鹹, 我是把食材都放進去之後, 加到3分滿, 最後再加水加到9分滿.

4.2 這時候我會加上青蔥跟蒜頭粉, 可以讓滷肉更香!!

 

5.1 再來先開中大火, 把滷肉煮到快要滾了(記得要攪拌, 不然會燒焦), 再關到中火, 或是中小火.

5.2 接著就是無窮無盡的等候滷肉煮熟, 我覺得要到五花肉的脂肪變得很軟才好吃, 不過也有人喜歡吃稍微有彈性的. 那就不用煮那麼久.

 

6.1 等煮好了之後, 找一個很餓的人幫你試吃, 然後他就會大力地稱讚你, 你就會覺得超有成就感~哈哈~

IMG_3794

 

收工~開動!!

 

IMG_3793

 

 

補充,

我隨便擺盤拍個一張, 希望沒減低滷肉的好吃度

IMG_3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