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趁著自己還有心情寫, 趕快快馬加鞭地繼續寫第二篇.

第二天我們的目標是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

 

張相片
這個地方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他在古代的時候~因為特殊的地形~
所以很多當地的居民住在這奇特的小洞裡面~(之後可以看到照片)
有點像是中國的穴居(還是不是?? 有錯請幫我更正~)


張相片
沿路就可以開始看到奇特的地形了~


張相片

這張照片說明了形成這邊地形的原因,  主要形成的原因則是由於兩次的火山爆發,(一百萬年前...) 
覆蓋著這整個區域多達幾百呎深, 且此為較硬的火山灰, 之後壓垮了這整個火山, 
造成了現今這直徑14英里的區域. 而這些火山灰經歷不同的冷卻速度~有了不一樣硬度的火山岩.


張相片



張相片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遊客中心啦~~


張相片


張相片
這邊的建築物真的很特別~跟Colorado的差很多~
大部分都是這種矮矮的房子~然後屋頂上面還有一根根凸出來的東西...


張相片
這是我們等等要走的行程~很遠耶~來回要1.5miles...哈哈


張相片
進去之前~先到他們的博物館看一下~這邊的博物館就很像台灣的九族文化村~
裡面都在講他們當地原住民當時的生活情況...
張相片
還有人傻呼呼地跑到裡面去玩拼圖耶~很傻~其實他還有拚另一個~不過我還來不及拍就被他打亂了...

張相片
張相片
這應該是當時的文化水平吧~已經可以做出相當棒的陶器~很漂亮~雖然跟中國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應該作用是一樣的吧~他們還有分類很多種~每種陶器有自己的作用唷!!


張相片
接著就是要邁向我們的目的地啦~~


張相片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是很特別的地形~


張相片

這個我想應該是他們原住民舉行活動的地方吧~地面上有很多洞~(我自己幻想是他們烤肉的地方~哈哈, 可以拿來放木炭)



張相片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一直都想拍這種好像有動感的雲朵.

而下面這張則顯著有張力的感覺~~

張相片

這些圍起來的地方~其實本來是他們所居住的房子~

但是現在都已經倒塌~只剩下少許的牆了...



張相片

 

張相片

 

 

接下來就是要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啦~要去看由火山灰所形成的一些岩洞



張相片

他們很貼心的提供竹梯讓我們可以爬上去~雖然說這些竹子看起來很粗~很堅固~

不過由於他們擺的方式有點斜~對有懼高症的我爬來特別恐怖...

而這些洞在當時他們會居住在裡面~我想這種地形通常是冬暖夏涼吧~

張相片



張相片

 

這是由上面鳥瞰下去的照片, 就是我們剛剛所看到倒塌的那些圍牆

 



張相片

到處都是一個洞一個洞的~而我們所爬進去的洞就是其中比較大的吧~~



張相片

 



張相片

有人很傻笑得很開心耶~~其實他很想要爬進去~不過又怕是不能進去的~



張相片

我也來做做樣子~哈哈

其實我在爬這個是會發抖的...

張相片

喔喔~這張終於爬進去了~我想他們應該是允許遊客進去的~因為沒有特別的指示說不能進去~

而且之前看的部落格遊記也都有看到她們進去裡面拍照~~



張相片

這邊我覺得很壯觀...很慶幸他們對於遺蹟的保存以及愛護~

我心想那些遺蹟如果是台灣遊客會如何對待呢??

(此時腦海浮現去新社花海時那些厚顏無恥的人們...)



張相片

 



張相片

接下來就跑回去之前居住的downtown了~本來還要往前進的~不過前面有研究學者在測量距離...

所以就暫時被封閉了~不過有看到主要的景點就好了~也沒關係~~

 

到了downtown之後~跑去吃一間網路有介紹的便宜墨西哥菜吃到飽的店~

不過我個人覺得蠻遜的~而且服務態度欠佳~所以我想也沒必要做啥介紹~

而這是我們吃完飯在他們商店街拍的相片~~

張相片

這個博物館本來也是我們想要去的其中一個點~不過門票很貴耶~一個人要10塊美金...

我想我的藝術氣息應該沒那麼好~看免費的就可以了~哈哈



張相片

 

所以想就往昨天晚上有看到的那個天主教堂前進~想說它白一天一定更漂亮~~而且今天天氣超級好~天很藍~~

噹噹~~很漂亮吧~~很喜歡這種古典的建築~~(這應該算吧...)


張相片

這白天下所照出來的雕像的樣子又有些不同~
我想外面這些雕像應該都有所典故吧~不過我對於天主教跟基督教的故事真的不熟~
有些可惜~~


張相片
我猜想這個應該是Joseph吧...(有錯請指正!!)


張相片
很莊嚴的感覺...我在這邊逗留了很久~享受這種寧靜平實的心情. 此種心情正是我目前最嚮往的!!
教堂裡面甚是莊嚴, 我也不敢褻瀆拍攝, 雖然他們說沒有打閃光就可以拍攝, 我心想拍照仍屬不敬, 便決議不照了.


張相片

這張照片是外面另外一個角度的教堂~我個人很喜歡這張~也把它當作我目前的桌面圖示~~哈哈...
接著我們開始尋車~因為之前怕downtown沒有停車位~所以我們就停得很遠...然後現在有點忘了他在哪~
但是這樣也不錯~我們可以邊看邊找~
張相片
這個建築物很特別吧~他們不會菱菱角角的喔~上面都圓圓的很特別~


張相片
這張照片或許有點看不出來~其實他們這邊的建築特色還有一個, 
就是他們會在屋頂的邊緣排滿了蠟燭~然後晚上會把他們點起來~相當特別~
可以仔細看這張照片的屋頂~有著一個個白白的東西就是蠟燭的燈罩~~

張相片

接著就要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啦~~
望著昨晚本來想去的一間餐廳離去~


張相片

這間一開始我們我們以為是戲院~結果他好像是表演的地方...(不知道這個名詞是啥...)

張相片

 

 

 

這棟建築物應該是當地昂貴的飯店吧~看起來相當豪華的樣子~~趁著經過趕快拍一張~~

張相片

 

 

呼~第二天到此結束~~飯店一樣很遜~就不多著墨了.

 

 

2010 美國遊記 新墨西哥之旅 road trip-1


2010 美國遊記 新墨西哥之旅 road tri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