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國之前, 其實我早就計畫好回到台灣要辦什麼網路比較好...

我一直敲著可以申辦不用簽約的網路,

(因為我希望可以不用留在台灣太久, 可以盡快開始我的clinical rotation.)

也就是說, 中華電信那種穩定的網路是不用想了...

所以我想應該就是來申辦這還不成熟就據說被國際遺棄的wimax.

而高雄只有一家...(有興趣知道的人再去查吧...)

 

很快的, 就在回來當天趕緊去申辦,

因為我是那種不能一刻沒有網路的人...(很明顯就是中毒很深的那種...)

 

但, 也因為我是辦不用簽約的版本, 所以我得要買一張wimax網卡, 要價1500塊大洋!!

而且月租費也比較貴!! 4m/1m版本的需要699元~而簽約的只要499元~~

 

Anyway, 我很急需要用網路(partly because I kind of need to talk to Joyce ASAP)

所以就辦了...但沒想到這是個噩夢的開始!

 

首先呢, 我回到家發現他的訊號極弱~(他可以請工程師來測試, 如果好再申辦, 但我急著要用...反正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雖就對了)

但我先澄清一點, 是因為我家在一樓, 而且舊大樓的牆都比較厚, 

然只要我走出門口~就會變成滿格, 但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需要一直靠著窗口, 甚至買了一條3公尺的USB延長線, 才得順利上網~

 

當然, 我不是那種喜歡被線牽制住的人, 因此我不知道怎麼找到網路上有賣wimax的無線分享器.

然後就買了一台...然後然後, 他號稱可以用, 結果其實高雄只有路竹可以用, 還有其他縣市的wimax都可以...只有高雄市不行...

所以我退掉那台, 再買了一台貴3倍的router, 也是一樣號稱可以用...

但是還是不行!!!!! 因為她只支援舊的wimax網卡...

靠杯~~真的有這麼雖就對了~~

 

所以我放棄了, 因為"號稱"支援wimax的無線分享器只有兩台, 而這兩台都跟我無緣.

(我看是我跟高雄無緣吧...)

我就靠著窗戶用網路吧...

 

但, 還有更慘的事情等著要發生~那就是靠著牆訊號滿格的情況下他媽的竟然網速變成這樣!!!

 tatung

然後我就趕緊打電話去問到底是什麼情況~

結果那個自稱是姓"白"的服務專員告知我都沒人申訴這個問題 (of course, at this moment.)

然後又跟我講了很多我的電腦的問題, 還要求我弄東弄西的

(就是那些清暫存檔還有有沒有用P2P那些crap, he didn't know he was messing up with a nerd.)


最後我掛了電話之後跑到他們的直營店去, 在門口測試了網路,

嗯, 很好~又是滿格, 但也很好~又是不到0.2MB下載速度...

我再跑進去直營店, 詢問他們是否可以讓我使用他們的店裡的電腦試用他們的網路.

我想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或是我的帳號有問題,

結果!!! 一樣是不到0.4MB...

問了他們的店員之後, 才發現他們使用起來也是超級慢的,

也有很多人跟他們抱怨過(那之前那個白姓專員不知道是TMD跟我講什麼謊...)

甚至連店員都跟我講, 他們跟上面反應, 上層竟然要他們覺得慢就不要用...

(這跟ptt裡面常講的不爽就不要用有異曲同工之妙...)

店員還跟我說要我多打幾次客服去罵...這樣才可以有更好的品質...


所以我當然回到家裡面就再度打電話去客服...

沒想到竟然怎麼都沒人可以接聽了...

也就是說電話根本就被打爆了!! (更證實了那位性白的專員說沒有人打電話去抱怨是假的!!!!)


最後等了20分鐘之後, 有一位號稱姓朱的主管接聽了.

 

然後他當然官腔的跟我講完之後,

神奇的10分鐘之後就可以用了,

 

以下就是10分鐘之後的測試...

1090595560.png 

(當時那個白姓專員還有要我去他們的官網測試, 當然自家測試是正常的. 但我去直營店時, 他們都說那是假的~不準...)

那要不是我稍微懂一點電腦, 不就被他們騙了?? 做那種測試網速的網頁原意是要幹嘛??

想要呼弄不懂電腦的顧客嗎??



過一天之後, 又再度出現極慢的網速,

我當然又打電話去罵...

然後就又神奇的變快了!!!


直到現在....

我想我星期一還是會再打電會去問我能不能退掉這網卡吧~

花了這些錢可是用不到1/20的網路速度並不是可以接受的!!

重點是還很不穩~~這根本沒辦法接受啊!!!


我心裡一直在想那那些簽約的顧客要怎麼辦?

違約金還要3000元耶(我之後有查, 中華電信光世代違約金只要2500元, 那我當時就辦這個不就好了...真是傻了...)



難道高雄的wimax顧客就要承受這些痛苦嗎? 還是其他縣市的使用者也是這樣??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