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jpg


天來寫一篇推薦文, 沒人要我推薦, 自己毛遂自薦...阿...不是, 是野人獻曝.

Google Chrome一直都是我想要去使用的瀏覽器. 但是因為之前一直都使用老舊的電腦, 所以根本不適用這種新式的瀏覽器.

但, 在換了新的電腦之後, I5 560M 加上 3G的記憶體(這個很勉強...), 就終於可以用了啦~~

不過這瀏覽器到底有什麼好, 會讓他的市佔率已經接近FireFox, 請需要的人繼續看下去

首先, 當然要先下載Google Chrome才能繼續.

他目前有分穩定版, 跟開發版的. 請視所需要下載.


(A) 穩定版本網址 (9.0.597.98)

(B) 開發版本網址 (11.0.672.2)

主要來看的是穩定版本,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下面的圖片. 很簡單, 按右下角的"下載Google瀏覽器"就可以囉,

上面還可以選擇語言, 需要的人可以更改語言.

未命名-2.jpg


再來就是按接受並安裝. 之後就會繼續自動安裝囉.


未命名-2.jpg

未命名-2.jpg

噹噹~這是完成圖...看起來很清爽吧...

未命名-2.jpg

但安裝完需要先設定一些東西, 讓剛開始使用google chrome的人比較能夠習慣.

首先, 按google chrome瀏覽器右上角的板手. 之後選擇"選項"

可以看到下面的樣子, 之後把"在工具列上顯示[首頁]按鈕". 我想大家都很習慣可以按一鍵就回到首頁吧?

3.jpg 

再來選擇中間的個人化設定, 可以看到下面的圖示, 其實這個頁面最重要的是"設定同步處理" 

它可以把使用者的書籤(IE叫做我的最愛)給同步到你的google帳號, 這很方便!! 因為不管是重灌電腦還是跑到外面用別人的電腦都可以有一樣的書籤唷!!

而且最重要的是, 電腦中毒了, 東西都不見了. 它至少可以幫你把書籤儲存下來, 還有之後要介紹的擴充功能一樣會一起儲存.

(不過目前無法登入...害我為了寫這篇文章, 我的某些書籤也不見了...A害...現在終於可以登入啦!!!)

還有就是下面有"從其他瀏覽器匯入資料" 這可以讓你之前已經有的書籤被匯入到google chrome裡面.

像是如果你有"我的最愛"在IE裡面, 或是Firefox已經有書籤了, 那麼就可以一併匯進去google chrome裡面囉.

未命名-2.jpg 

最後是進階選項, 通常我只會修改下面的下載的預設位置, 我都習慣把它弄到桌面, 這樣下載完比較好找.

還有就是字型我也會改成微軟正黑體. 我覺得看起來對眼睛比較舒服.

未命名-2.jpg 

未命名-2.jpg 

最後, 雖然google chrome看起來很清爽, 不過大家一定想裝些有的沒有的, 像是擴充功能.

Google Chrome 很貼心的供給使用者一個官方的擴充功能網頁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hl=zh-tw

未命名-2.jpg


看到亂七八糟琳瑯滿目的擴充功能一定是不知道要從何選起吧?

沒關係~小弟推薦幾個正常人比較會使用的軟件來使用, 那種很難很華麗的我就不講了...(其實是我自己不會用....)

1. Downloads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jfchnphgogjhineanplmfkofljiagjfb?hl=zh-tw

這是會在google chrome網址列的旁邊多了一個圖示, 讓你可以進去看下載的狀況的一個網址, 相當適合常常下載, 喜歡看下載進度的人安裝.

未命名-2.jpg 

2. RSS 訂閱擴充功能 (由 Google 提供)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nlbjncdgjeocebhnmkbbbdekmmmcbfjd?hl=zh-tw

這個是方便使用google chrome的人來訂閱網站使用~也是相當方便的唷!! (老媽, 這就是我下次要去找你要教你的東西, 偷偷藏在這邊看你有沒有仔細看我的blog)


未命名-2.jpg 

3. Auto HD for Youtube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kaielpkecabnggniojjhghggjedkecfj?hl=zh-tw

這是讓你每次開啟Youtube看的時候, 如果有高畫質的就會自動跳到高畫質, 不用每次都要調...超級方便的!!
未命名-2.jpg 

4. MegaUpload DownloadHelper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leekjckogogidfhpejjmaaekecplpdcg?hl=zh-tw

哈, 這個就是宅男才懂得...它可以讓你去下載Megaupload自動讀秒, 還自動下載, 你只要把megaupload打開就可以了~也是超級方便!!

未命名-2.jpg 

5. IE Tab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hehijbfgiekmjfkfjpbkbammjbdenadd?hl=zh-tw

這是一個讓你的google chrome可以模擬IE瀏覽器的一個擴充功能, 讓使用者可以去瀏覽只有IE才可以看的網頁...

(通常都是那些政府機關的網頁...)

安裝完之後會看到右邊有一個"e"的圖示. 再瀏覽需要用IE開啟的網頁時, 按一下就可以使用IE開啟囉.

未命名-2.jpg 

6. AutoPager Chrome

下載地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mmgagnmbebdebebbcleklifnobamjonh

這個是很屌的擴充工具, 超適合像我這樣懶惰的人. 他顧名思義就是他會幫你預先讀取下一頁.

我相信很多人會看的網頁都有下一頁的選擇, 而這個軟體的好處就是他會幫你自動下一頁, 

也就是說, 你只要一直滾動滑鼠的滾輪, 他就可以一直瀏覽~不用按下一頁囉. 

相當適合喜歡看相簿的人, 因為就不用一直按下一張就可以一直看下去啦!!!

未命名-2.jpg 

7. 新同文堂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ldmgbgaoglmaiblpnphffibpbfchjaeg?hl=zh-tw

這個是方便喜愛看簡體網站的朋友用的, 他安裝完之後會出現在右上角, 寫個同文兩字的的圖示.

按右鍵之後出現選項可以進去設定成都是繁體瀏覽的方式. 相當方便.

未命名-2.jpg  


8. Aniweather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nolajahnlkgfiaoipedmgfnmpdejljmg?hl=zh-tw

這是方便大家隨時瞭解目前的天氣狀況的, 會推薦這個是因為他有圖示可以看~很可愛~哈哈

不過台灣朋友如果要找, 需要用英文打上位置, 像我的位置在高雄, 需打上這樣Kao-hsiung, Taiwan才可以找到.

未命名-2.jpg 


呼~終於打完了, 但其實google chrome還有很多方便的地方, 

像是按右鍵可以搜尋, 或是直接前往某網址的, 都讓我愛不釋手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軟體囉~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以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