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2.jpg 

天興高采烈的收到一封問題, 就如上圖, 

心想, 又有新的訂單囉, 

我想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我有在幫忙代買美國物品的事情

(賺賺小錢, 補貼點機票錢)

而且, 這個仔細一看, 是用英國的yahoo信箱唷!! 

所以準備好要講英文的心態下, 加了他msn也寄了一封email給他.

為了給老媽看, 我先寫一下上面的英文翻譯成中文的樣子. 以下即為翻譯.

(我有興趣買你這個拍賣的東西. 我會付給你22000台幣, 這個金額是包括郵資的. 我會用銀行轉帳給你. 請回覆我到以下的email...請寄給我你的銀行匯款細節,

 或者你可以把我加入你的msn好友裡面來討論這個事宜. 感謝 Lorna Williams太太)


在我加他為msn好友之後, 他很快的就同意這個要求, 並且跟我談起交易事宜囉.

一開始, 我覺得一切都很好, 心裡也很竊喜的想說,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第一, 他願意付較貴的錢買這個物品, (原本我只賣20700元台幣包含郵資) 

第二, 從來沒有跟外國人交易過, 還蠻興奮的.


傻傻的我跟她交談甚歡, 也給了她我的郵局帳號, 要他付款給我.

而他在一開始時, 告知我說, 他人現在在韓國, 而要我寄去非洲某個國家給他的弟弟(或是哥哥, brother就對了)

(這其實我已經有點起疑, 因為這個物品其實英國也有賣, 而且還比美國的便宜, 為啥他會要我幫他購買?)


然而, 在我要求他給我他的匯款訊息(以便我之後對帳) 還有他的一些資料的時候, 

他就告訴我她想要交易付款的方式.



首先, 他會匯錢給我, 然後銀行會寄email給我, 告知我她已經匯款了. 
再來, 在我看到這封email之後, 就可以買這個物品, 並且寄出.
寄出之後, 他要求我把寄出的收據掃瞄, 然後再回寄去給這個銀行寄給我的email信箱地址.
(這邊我就覺得很怪了, 理論上, 在寄出匯款時, 有些銀行確實可以以email的方式來進行告知, 但是這通常是不能回信的那種. 就像是奇摩拍賣的問題通知, 大多情況都會叫使用者不要回信. 當然, 如果有錯請糾正我. 謝謝)
之後, 銀行看到我寄出的收據之後, 他在24小時之內會把錢匯到我的帳戶去. 



這樣聽似是保障買家的一種很棒的交易方式, 或許大陸的交易寶就是這種方式, 但有很多不可信任的因素存在.

所以我仍然以這不是台灣的交易方式的理由回絕了他, 並告知如果要購買的話, 需要用台灣的方式.

然後他瞬間就離線了!!!


所以!!!! 我百分之八十肯定他是詐騙, 再加上他的yahoo拍賣帳號從未有交易的紀錄.

讓我更覺得這是個詐騙!!

很可惜我的msn一直都沒有使用訊息紀錄的習慣(已經改了, 希望這個詐諞再跟我聯絡時, 我可以把對話紀錄起來, 讓更多的人不會被騙)

不然我一定會把這次的交談紀錄放在部落格文章給大家看的.


Anyway, 我一直是用代買的方式, 其實沒有收到錢的情況下, 我也不會幫別人購買人任何東西. 因此所幸沒有被騙. 

也希望有再幫忙代買的朋友們, 可以不要像我一開始被沖昏頭的情況下被騙. 

一切小心為上!! 

 

ps. 希望有在拍賣的人, 可以把這文章網址轉出去, 讓更多人的可以看到, 不要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