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這部電視劇說的內容可以說是我完全沒聽過的類型, (喜歡我的美劇系列的人可以看這邊有整理目前的美劇分享!)

Lie to me, 直譯就是"對我說謊" (對岸翻成千謊百計), 在劇中, 是在講一個很會觀察"微動作"的一個博士, Dr. Lightman,

他開了一間公司專門為人解決或是確定重要的"當事人"是否有說謊, 或是幫法庭判斷證人是否有說謊的可能性,

進而發展了犯罪, 心理, 以及種種的事件出來.


即使這部是收視沒那麼理想的電視劇(老實說, 我不知道美國人在想啥...那種爛到爆的肥皂劇倒是很多人愛...)

我還是選擇來推薦這一部, 因為沒看過這種類型電視劇的人, 我保證看了會讓你們耳目一新!! 非常震撼且帶有教育性的一部電視劇.

先來看它的預告片:

 

 

再來就是人物介紹:

tim-roth-tim-roth-15888417-600-888.jpg 

Tim Roth (飾演Dr. Cal Lightman) 是裡面的主角, 也就是負責觀看人表情跟動作的最厲害的一位博士.

他在裡面可以說是complete jerk(一整個就是混蛋)!! 完全把看不起一般人的的動作表現得栩栩如生.

如果看不習慣那種真的很厲害的人又愛認為自己是很厲害的人的人, 記得就避開這齣戲吧...

(好像在繞口令...)


Dr. Cal Lightman是一位專門看"微表情"與"肢體語言"的專家, 

因為人在做很多事情, 例如說謊, 都會有一些動作或是表情出來, 

即使是表現得一點都不像說謊, 但是人臉上的肌肉, 還有肢體語言很容易就會背叛自己, 然後告知專家其實他在說謊.

而Dr. Cal Lightman就是扮演這種專家, 幫助政府或是警察辦案.


tn-500_williams_sd222889.jpg  

Kelli Williams (飾演Dr. Gillian Foster) 是演Dr. Cal Lightman的夥伴, 也可以說是同夥人.

而他本身比較像是心理醫師, 對於微表情判斷就沒有Dr. Cal Lightman那麼的厲害.

但每齣戲劇都會有白臉跟黑臉, Dr. Cal Lightman扮演那種特殊的黑臉, 當然就需要Dr. Gillian Foster來當白臉囉!!

(有趣的是, 他們兩個還會漸漸有曖昧的關係存在, 這似乎是每齣電視劇都必備的戲碼...)


Brendan_Hines_cropped.jpg 

Brendan Hines (飾演 Eli Loker)是最早開始Dr. Lightman的第一助手,

他的觀察微表情的實力完全是靠後天努力達成, 也是相當強的達人!! 但是因為之後會引進一個天才, 天生就會觀察人的天才進去,

進而引發一些連串的故事出現!!


monica-raymund-picture_352x528.jpg 

Monica Raymund (飾演 Ria Torres) 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天才型的微表情觀察者.

他因為天生就處在特殊的環境, 加上他之前的工作, 將它變成天才型的微表情觀察者!!

很厲害, 但也是因為這樣而造成Eli Loker的吃醋, 因為他是靠自己努力才有今天的地位, 而Ria Torres就因為天分就可以跟他平起平坐, Eli Loker相當吃味!! 所以當中, 將會有他們兩位競爭的對手戲.



92487980.jpg 

Hayley McFarland (飾演Emily Lightman) 他是Dr. Lightman的女兒.

她在裡面是一個超級奇妙的角色, 沒什麼戲分, 通常都是開頭跟結尾出現,

但是卻是我最愛的角色, 我每次都期待她跟她老爸, 也就是Dr. Lightman的對手戲,

那種父女互相用特殊的方式講話來達到關心彼此的精妙之處, 確實是我所稱羨的.

Hayley McFarland也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是個年紀稍大的羅莉, 喜歡羅莉的人不要錯過了!!




lie_to_me_ver3.jpg 


上面這張圖真的很好笑,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 他是個complete jerk (一整個就是個混蛋).

他常常用語言去刺激別人, 讓別人會自亂陣腳講出謊話, 或讓謊話比較容易被發現是謊話,

但也因為這樣挑釁別人...所以就常常挨揍了!! 哈.


這真的是蠻有學問的一齣戲劇, 雖然說現在在第三季了, 解說科學的戲份自然也就減少了, (因為前面都講了...)

但是還是很享受其中的情節, 還有Dr. Lightman的英國腔!!

喜歡英國腔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唷!!!

(英國人好像特別喜歡演這種jerk的角色, 據我所知就有兩個, Dr. House跟Dr. Lightman 哈哈)

我想寫到這邊應該有人會對這部片有點興趣, 卻又不知要如何開始看美劇的網友們, 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同場加映:

PPStream歐美劇場再度呈現!!!

Hulu~學習英文, 愛好美劇的好所在!!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這部影集的介紹只是個開頭, 我將來也會漸漸寫美劇的介紹文章(主要以我有在追的美劇為主), 希望有興趣看美劇的人可以上我的部落格來看看, 

如果覺得不錯, 也希望推薦給朋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以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