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_two_and_a_half_men01.jpg 

今天會決定要寫這一部喜劇介紹, 除了它是我之前一直都很愛的一部戲劇之外, 還看到了一些難過的消息.

我想, 有在看這部戲的人, 都知道男主角Charlie Sheen最近因為吸毒, 再加上暴力以及種種對劇組的不敬事件,

終於讓他被開除了, 甚至我現在要打這篇的時候, 看到wiki裡面的資料, Charlie Sheen已經變成只出現在第1-8季了.

也就是說第八季後面將不會再有他了...

我想不說應該有人不知道Charlie Sheen有多麼的厲害, 他今天會這麼"勇敢", 敢跟劇組對罵不是沒有原因的,

Charlie Sheen是全美國戲劇界裡面薪水最高的一個人, 有多高大家猜猜看,


比天還高啊!! 在一集實際上只有20分鐘的戲劇當中, 他所扮演的我看只有1/3~但是你們知道他一集可以領多少錢嗎?

一集可以領200萬美金啊(但他還在脫口秀裡面當場跟劇組要求加到每集300萬美金)!!!!

這種比天還高的薪水...如果是我就不會亂嗆聲了...唉唉~太傻了~

應該是吸毒吸到腦袋壞了吧...

OK, 抱怨結束, 雖然這個人戲外這麼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這部戲確實還是很值得去看的,

在以站在學習英文與美國文化的立場下, 這部戲確實是簡易瞭解, 且戲中佈滿著許許多多的典故跟美式幽默,

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喜劇.


Anyway, 一樣先來介紹人物吧,

  charlie-sheen.jpgCharlie Sheen (飾演 Charlie Harper) 他在裡面飾演一個很有錢的音樂家(各式廣告裡面的音樂),

  因為他的音樂一直都賣得很不錯, 所以他一直都過得很棒的生活,

  甚至可以說是過著酒池肉林的糜爛生活,

  他常常會喝個爛醉, 或是找很多"妓女"來搞轟趴跟多P的事情...

  而他的弟弟, Alan Harper卻是個中規中矩的人, 卻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後面會介紹)

  所以他每天就一直挖苦以及嘲笑他的弟弟, 可以說完全是上帝所眷顧的金童...

  有趣的是, 他在裡面所演的, 其實跟他的現實生活幾乎是雷同,

  以他結過多次婚, 並且現在與現任老婆分居, 跟著一位A片女星住在一起的狀況, 

                                               再加上多次鬧事, 還有吸毒問題(這沒出現在戲裡), 可以說根本是戲裡戲外同一個人了...




jon-cryer.jpeg  Jon Cryer (飾演 Alan Harper) 他就是Charlie Harper的弟弟, 他是一位整骨師喔,

  可是在第一集的時候, 因為跟他的老婆離婚, 因此帶著他的小孩 (Jake Harper)來找他老哥避難,

  也因為贍養費的問題, 讓他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他一直是我認為懂很多的人, 不論是專業知識, 或是文化, 語言, 都是比他老哥還要來的廣與精通.

  不過卻是從小到大都被欺負的角色,

  因為這齣戲反映了這個社會的一個現象, 有錢有車長得帥, 才有機會成功, 並受人尊重,

  而Charlie就是演這個成功的人, 長得帥, 有錢有車, 所以身邊的女生一直不斷的替換,

  Alan則是專情, 認真面對感情且負責的人, 卻淪落到很慘烈的境界.









angus-t-jones-two-half-men.jpg  Angus T. Jones (飾演 Jake Harper) 他就是那個一半的男人,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

  這部戲叫做Two and a Half Men (內地翻做: 好漢兩個半)

  就是在說這部戲是由兩個男人跟一個小孩所組成的一部戲劇.

  他在第一集出來的時候, 可以說是超級可愛的!! 後面還可不可愛~大家就自行評價吧XD

  他因為父母離異, 所以他在平日時跟他的老媽住, 週末則跟Alan, 也就是他的老爸一起住.

  整體故事都是在講週末發生的事情, 在談他們之前的趣事, 

  還蠻有趣的, 三個都是男的, 一個在青春期, 一個放蕩不羈, 與一個安分守己的笨蛋.

  可以說是相當棒的題材!! 所以也因為這樣, 這部戲得獎無數, 也一直有很好的收視率.


總而言之, 這齣戲劇非常推薦給大家, 雖然他已經演了八季了...也就是要從頭開始看的人要注意會看到整個沉淪...

因為實在太多集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抽空來看啊!! 這部喜劇真的可以說是CBS電視台再次的經典!!

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想寫到這邊應該有人會對這部片有點興趣, 卻又不知要如何開始看美劇的網友們, 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同場加映:

PPStream歐美劇場再度呈現!!!

Hulu~學習英文, 愛好美劇的好所在!!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這部影集的介紹只是個開頭, 我將來也會漸漸寫美劇的介紹文章(主要以我有在追的美劇為主), 希望有興趣看美劇的人可以上我的部落格來看看, 

如果覺得不錯, 也希望推薦給朋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以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