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不知道大家對我之前分享的英文片語有沒有什麼看法呢?

希望這樣的分享大家還喜歡, 也歡迎大家把網址分享出去給大家看唷!!

(這些都是我自己打的, 希望不要直接轉貼內容, 但轉貼網址是可以的喔!!)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之前我分享的唷!! 英文心得分享)


今天一樣先來說中文給大家猜, 來看看這些英文要怎麼說唷!!!


(1) 對牛彈琴

(2) 加油 (不是good luck唷)  

(3) 有點...(例如: 有點複雜, 口語化的說法)

(4) 欠某人一次 (比如有人幫你個忙, 你可以說, 感謝你的幫忙, 我欠你一次)












(1) talk to a chimp  對牛彈琴

例句:

Sheldon: The reason I quit my job was I couldn't put a bowl in my own office, which was a symbol of my status at work.

Penny: So, it's just because of a bowl?

Sheldon: It's really like I am talking to chimp.


中譯:

Sheldon: 我會辭職的原因就是我沒辦法在我自己的辦公室放一個碗, 這是表現我在工作地位的一個象徵阿.

Penny: 所以你就因為一個碗離開了工作?

Sheldon: 我真是在對牛彈琴...



字彙補充:

Chimp: 黑猩猩  (chimp是縮寫, 全部是chimpanzee, 意旨好像在跟一個大猩猩講話一樣, 牠是聽不懂的)




(2) break a leg 加油 (這邊當然也可以講good luck, 而break a leg更有用在演戲之前所講的加油!!)

例句:

Henry: I am going to prepare for my show case.

Everyone: Break a leg!!


中譯:

Henry: 我要來準備我的演出囉.

Everyone: 祝你演出順利!!




(3) kind of 或者 kinda  有點 (後面可以加形容詞也可以加動詞唷!! 可以說非常口語的用法)

例句:

Jenny: Can you explain why Tommy wanna eliminate Jason from this project?

James: Well, it's kinda complicated. Long story short, Jason is a little bit irresponsible.


中譯:

Jenny: 你可以解釋為什麼Tommy想要把Jason從這個企劃中去除嗎?

James: 嗯, 這有點複雜, 簡單來說, 就是Jason有點不負責任.


字彙補充:

1. eliminate: 去除 

2. project: 企劃

3. Long story short: 長話短說 (有興趣怎麼使用這個片語的人可以看這邊唷!!)

4. irresponsible: 不負責

5. complicated: 複雜




(4) owe someone one 欠人一次 (這邊someone就是隨便找一個人家加進去就可以囉, 如果要用代名詞, 記得用受詞唷!!)

例句:

Locus: I really appreciate everything you did for me. I owe you one.

Kelly: Don't mention it. 


中譯:

Locus: 我真的很感激妳為我做的每件事情, 我欠你一次.

Kelly: 不用客氣啦!





今天的又分享結束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要提供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同場加映: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PPStream(PPS) 歐美劇場再度呈現!!!

Hulu~學習英文, 愛好美劇的好所在!!

[教學] 看美劇不求人, 不用PPS或者PPTV的最好方式

推薦美劇介紹分享, 愛好美劇的人請點我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