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此篇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本文開始:

最近在Dr. Jon看到在討論到底有多少主人為狗吃廚餘的事情,

沒想到在資訊發達的美國, 還是擁有很可怕的數據!! 大家請看下面這個簡單的統計:


1. 會餵, 但只是偶而餵    44.47%

2. 從來沒餵過                 24.30%

3. 每次都是餵廚餘         31.23%


很恐怖吧!! 我想台灣的數據應該會更加恐怖, 不過這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也不是我要傳導的觀念,

今天要講的是要怎麼知道哪些食物是對我們的寵物不好的,

而可以讓我們在生活中避開這些寵物的危險因子.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有哪些是對我們心肝寶貝有毒的人類食物!!

<<先來推廣一下, 因為這個對於飼主來說真的蠻重要, 所以希望大家看到之後可以幫我推到各大網站給大家看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U2056P704T2D61244F1082DT20090212095047.jpg 1. 含酒精的飲料: 

乙醇是在酒精飲品中必備的成分(除非你喝的是假酒XD), 而這些如果被動物喝到, 很容易有過量的問題.

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們養的寵物跟我們的體積比是小很多的, 所以只要稍許的酒精, 就會造成他們很大的影響.

常見的寵物酒精中毒有以下幾個:

寵物呼出的氣體有酒味, 走路搖來搖去, 行為改變, 興奮, 抑鬱, 尿量增加, 呼吸變慢, 心臟停止跳動, 死亡.

所以, 當我們人類喝酒精飲料的時候, 特別要注意我們寵物是不是在我們身邊, 而被他們偷偷喝到了!!


 

 

 

1-0911251U2453W.jpg 2. 蘋果, 杏桃, 櫻桃, 水蜜桃, 李子, 桃子:

這些水果如果吃到它們的梗(編按: 就是果實上面有連著葉子的那個), 種子, 葉子, 就有可能會中毒

因為這些東西都含有氰化物,

而這些東西造成的中毒現象有: 心悸, 瞳孔放大, 呼吸困難, 過度換氣以及休克.




images.jpg3. 酪梨:

酪梨的樹葉, 果實, 樹皮, 種子都是有被報導出來是有毒的. 這些在酪梨裡面叫做"Persin"的一種脂肪酸衍生物,

會造成動物的中毒, 而中毒的症狀有下列幾種:

呼吸困難, 腹部腫大, 胸腔, 腹腔及心包膜積液.而到底要吃多少才會中毒呢? 目前則還是未知數. 

反正就是不要餵你的寵物有關酪梨的東西就對囉!!

 

 

 

26560-1.jpg 4. 烘焙粉跟烘焙蘇打: 

這兩個東西都是發酵物品, 而發酵物品是很常用在麵包製品來讓其變得比較蓬鬆.

烘焙粉裡面就含有烘焙蘇打以及酒石和磷酸鈣, 鈉鋁製品或是其混合物.

吃了這些物品, 將會導致寵物的電解質不平衡(低血鉀, 低血鈣, 高血鈉),

而造成的現象常見的就是: 心衰竭與肌肉痙攣.





 

xin_48302061613472181987123.jpg 5. 巧克力, 咖啡豆, 咖啡粉: 

巧克力裡面含有很多著脂肪成分, 而且還有咖啡因與咖啡鹼, 這兩種成分對於寵物來說是神經系統的刺激物,

如果吃太多則會造成寵物中毒. 

而且每一種巧克力所含有的咖啡因跟咖啡鹼都不同. 所以吃到多少的量也會影響到出來的症狀.

舉例來說, 過多的脂肪攝取, 會導致嘔吐與下痢, 而如果吃到中毒劑量, 則會開始出現以下症狀:

焦躁不安, 動來動去, 肌肉痙攣, 尿量增加, 變得很喘, 心跳與血壓上升, 再嚴重的情況甚至會抽搐. 

                                                  而咖啡豆跟咖啡粉的症狀則與巧克力中毒類似.

 

 

images.jpg 6. 含脂肪的食物:

含有豐富脂肪的食物可以說是狗的最愛, 他們通常會由獎賞, 剩菜剩飯或是垃圾裡面獲得這些食物.

而這些食物很容易會造成胰臟炎.(編按: 就是要住院花大錢啦!!!)

胰臟炎可以影響所有的寵物, 但是玩具貴賓, 可卡犬, 或是迷你雪納瑞特別會有這些問題.

                                                  胰臟炎的症狀通常包含了: 急性的嘔吐, 有時候會出現下痢與腹痛. 腹痛則常常會被主人由抱起動物時,

                                                  或者拱背發現. 而且狗狗可能會因此很快就變得非常嚴重, 且需要打點滴以及施打抗生素了!! 

 

 

2009092014562433.jpg  7. 乳製品: 

乳製品可能對動物來說沒有那麼的危險, 但是乳製品通常含有高量的脂肪,

就跟之前所提到的一樣, 會造成胰臟炎的問題, 所以要儘量避免.

而且乳製品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在於某些寵物會有乳糖不耐的問題, 因此造成過多的氣體在腸道里,

還有些寵物會有下痢的問題. 所以簡單來說, 就是不要給你的寵物吃任何的乳製品!!

 

 


 

49b62626574dd.jpg 8. 葡萄與葡萄乾:

目前大約有10隻狗因為葡萄或是葡萄乾中毒的病例出現在美國的官方報導當中,

而他們約吃了9 oz到2磅左右的量. 而葡萄或葡萄乾會造成的症狀就是腎衰竭,

且他們會需要非常大量甚至是長時間的輸液治療, 不然很多寵物都會因此而死去.

                                                  因為沒辦法做實驗來測試出來到底為什麼葡萄或是葡萄乾會中毒, 所以目前還不知道詳細的原因.

                                                  所以, 如果你家中的寵物吃到這些物品, 請盡快就近找到獸醫去幫你治療你的寵物, 否則是很容易有生命危險的!!

 

 

macadamia-nuts-12571.jpg 9. 澳洲堅果(昆士蘭栗、澳洲胡桃、夏威夷果):

這些堅果其實還沒人知道為什麼會造成寵物中毒,

但目前有6-40種堅果有這樣的問題 (編按: 阿就是不要給你的寵物吃堅果類的就對啦!!)

中毒的症狀則有下列幾種: 虛弱, 抑鬱, 嘔吐, 行走困難, 肌肉顫抖, 腹痛, 跛腳, 僵直, 牙齦蒼白

 

 

 

 

 

images (1).jpg 10. 發霉或是發臭的食物:

狗非常愛去翻垃圾桶, 我相信有養過狗的人都有同感,

而在他們如果吃進去這些食物之後, 便會造成食物中毒,

甚至有些發霉的食物會讓狗狗發生肌肉顫抖的問題...相當恐怖,  所以請好好地把垃圾桶放高點吧!!

 

 

 

547617614_c6dc5d9218_o.jpg 11. 肉荳蔻(編按: 這是啥我也不知道...):

這個東西通常都是拿來當作香料的, 目前還不知道寵物要攝入多少才會中毒,

不過所知的中毒症狀有以下幾個: 肌肉顫抖, 抽搐, 神經症狀甚至是死亡.

 

 

 

 

 

 

 

124690719826.jpg 12. 洋蔥與蒜頭:

寵物不能吃這些物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缺乏分解這些東西的酵素,

而造成寵物有問題的主要因素是因為蒜頭跟洋蔥裡面有"硫代硫酸鹽",

這個東西會成寵物有腸道積氣, 嘔吐, 下痢以及嚴重的腸胃道不適. 如果吃的量夠多的話, 甚至會造紅血球脆弱,

                                                  因此造成紅血球破裂而貧血. 重要的是, 這些症狀有可能吃完就馬上出現, 或者是經過幾天之後.

                                                  而在嚴重的貧血下沒有經過醫治, 很容易造成寵物的死亡.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 有些嬰兒食品內含洋蔥粉, 所以要特別注意會不會有中毒的問題產生喔!!

 

 

images (2).jpg 13. 木醣醇:

這是目前很流行的代糖的成分, 在很多人類目前的食物中都可以找到,

像是口香糖以及有甜度的無糖食品. 您的寵物在吃到一定的量之後, 會造成血糖急速下降,

而出現虛弱, 昏睡, 共濟失調, 昏厥以及抽搐. 症狀在攝入之後, 有可能會30分鐘或是幾個小時就會出現.

所以如果您發現您的寵物攝入了這些食物, 一定要馬上去找獸醫幫你的寵物醫治.

 

 

 

 

 

 

 

jiu_rf_photo_of_cat_looking_up_at_bread_dough.jpg 14. 酵母麵團:

酵母麵團被吃進去之後, 他就會在胃裡面發酵, 造成胃的極度膨大, 而且酵母在發酵的時候,

也會造成酒精的產生, 因此也會有酒精中毒的可能.


 

 

 

 

呼!! 終於寫完啦~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有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此篇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