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Dr. Jon的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問獸醫說, 我的狗多久可以洗一次澡呢?

太常洗澡會不會傷害我的愛狗的皮膚呢? 可是不洗又覺得牠好臭喔.

出去玩都會被我朋友嫌棄說? 那到底要怎麼辦呢?


我在Dr. Jon有看到一個說法, 特地翻譯來給大家看.

(編按: 這邊所提到的次數都是指美國比較乾燥的天氣, 台灣的話可以視情況縮減洗澡間隔時間!)


 

本文開始:

<<先來推廣一下, 因為這個對於飼主來說真的蠻重要, 所以希望大家看到之後可以幫我推到各大網站給大家看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通常會影響到狗狗多久洗一次澡的因素有很多, 像是: 狗狗居住的環境, 玩耍的量,

 

甚至是牠的品種都有相關. 這邊有一個很不錯的方式來判斷什麼時候要洗狗狗.

其實, 只要你的狗狗聞起來像一隻狗, 那你就可以幫牠洗啦!! 而且每種狗不一樣唷!! 通常洗狗狗的間隔是一個禮拜到一個月.


通常來說, 大部分的狗一個月不用洗超過一次(編按: 這應該是指美國的乾燥氣候, 台灣地區就用上述的方式判斷囉!!)

因為如果太常幫狗狗洗澡, 會造成牠們的毛髮太過於乾燥, 進而造成皮膚很癢, 甚至造成皮膚的過敏或是發炎.


而在想說多久幫狗狗洗一次澡的同時, 也是要考慮到牠們的品種唷!! 有些狗像是西施或是可卡犬,

牠們的皮膚都比較容易變油, 也就是說牠們通常會比較需要常常洗澡, 而次數可能需要2-4個禮拜就洗一次(編按: 我想台灣可以更常洗),

而有比較厚毛的一些品種, 像是哈士奇或是鬆獅, 就只要一年洗幾次就好囉!


保持狗狗皮膚毛髮還有整體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狗狗沒有狗味也會讓你更加開心的! 所以說, 如果從小就可以養成狗狗洗澡的習慣,

可以讓您的愛狗在小時候就有這樣的習慣, 洗澡就不再會是個恐怖的戰爭囉!!


洗澡通常是個很困難的工作, 即使牠們已經習慣這個東西, 因為狗狗在洗澡都會跑給你追, 甩身體, 或是哭喊與扭動.

所以美國還發明了一個很騷包的東西, 叫做"快洗" (Rapid Bath)



以下有一個影片, 大家看看就好~我想洗澡洗的乾不乾淨或許沒有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洗完澡要記得幫你的愛狗吹乾唷!!

尤其是那些厚毛的狗兒, 如果沒有吹乾很容易造成皮膚病!! 所以請耐心地幫你的狗兒吹乾乾吧!!




以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資訊唷!!

 

同場加映:

[獸醫] 畜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寵物什麼不能吃呢?


<<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此篇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