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Dr. Jon的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閒著無事, 再來翻譯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參考Dr. Jon的文章.
這篇是有關於貓咪的九大迷思!!

迷思就是指大家常常以為的事情, 不過卻不一定是對的唷!


趕快來看看吧!!

<<先來推廣一下, 因為這個對於飼主來說真的蠻重要, 所以希望大家看到之後可以幫我推到各大網站給大家看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迷思一: 母貓們應該要讓他們生過一胎才可以可以結紮.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貓咪有生過或是沒生過都不會比較好. 事實上, 結紮的貓咪通常都比較健康,

而且還能減少發生一些致命的疾病的機率, 像是, 子宮蓄膿的問題.






迷思二: 街貓通常都比純種貓還要來的健康.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純種貓跟街貓都有可能會變得不健康, 他們兩種都會生病喔.

然而, 混種家貓跟純種貓咪比起來通常比較不會有一些常見的基因疾病.




迷思三: 全部的貓咪都愛吃罐罐.


迷思破解: 這可不一定, 有些貓超愛罐頭, 有些其實還好唷. 甚至有些就只愛吃乾飼料唷!!




迷思四: 貓咪不能被人類所訓練.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貓可是非常聰明的唷!! 他們是可以學習一些技巧的!!




迷思五: 貓喜歡吃好吃的東西.


迷思破解: 貓咪的味覺很不好, 因為他們沒有好的味蕾, 而牠們吃東西都是由嗅覺來判定的唷!!




迷思六: 貓咪生病了會讓主人知道.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事實上, 貓通常很會藏躲牠們的生病的樣子. 這是他們的本能喔.

因此, 主人其實不容易發現. 所以說他們一旦表現出來生病的樣子, 通常都很嚴重了!! (編按: 所以請帶你的愛貓去做定期健檢吧!!)




迷思七: 貓咪不需要心絲蟲預防.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貓咪也會得心絲蟲喔, 即使是家貓也會感染. 因為心絲蟲是由蚊子所傳播的,

所以家貓也會被蚊子所叮咬而感染. (編按: 這個我保留一點態度, 不過要解釋的實在太多, 所以就自由心證吧.)




迷思八: 貓咪不用訓練用貓砂, 牠們天生就會啦!!


迷思破解: 使用貓砂確實對於某些貓咪來說是天性, 不過也不是每隻都會用唷!!

(編按: 我家有一隻就是沒人教...所以每次都沒蓋, 現在長大都被大隻的教訓!!)






迷思九: 貓咪如果可以讓他們去室外玩, 他們會比較開心也會比較健康.


迷思破解: 這不完全是正確的. 許多貓咪在某些情況確實是比較喜歡出門玩的.

尤其是好天氣的時候. (編按: 廢話...) 但是如果遇到不好的天氣, 牠們就會想要待在家裡啦.

但是待在家裡的貓咪絕對是會比較健康的唷!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數據, 這是有關於處於不同情況的貓咪所擁有的平均壽命:

都待在外面的貓咪: 大約1年
有時候在家, 有時候在外面的貓咪: 大約3-6年
都待在家裡的貓咪: 接近13-15年


呼~這種文章還蠻有趣的說!! 我還有看到狗狗的16大迷思唷!! 有興趣的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

[獸醫] 畜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寵物什麼不能吃呢?

[獸醫] 飼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好?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