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歡迎大家轉貼網址, 但是請不要整篇文章複製過去, 謝謝大家!!>>

(此文是參考Dr. Jon的文章再加以修改編撰, 如有版權問題, 請告知, 我將會把此文刪除. 會翻譯只是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養寵物的朋友們唷!!)

 

閒著無事, 再來翻譯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參考Dr. Jon的文章.
這篇是有關於狗狗的十六大迷思!!

(大家如果有興趣, 這邊還有貓咪的九大迷思唷!!)

迷思就是指大家常常以為的事情, 不過卻不一定是對的唷!


趕快來看看吧!!

 

<<先來推廣一下, 因為這個對於飼主來說真的蠻重要, 所以希望大家看到之後可以幫我推到各大網站給大家看看唷!!>>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迷思一: 母犬們應該要讓他們生過一胎才可以可以結紮?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狗狗有生過或是沒生過都不會比較好. 事實上, 結紮的狗狗通常都比較健康喔,

而且還能減少發生一些致命的疾病的機率, 像是, 子宮蓄膿與乳房腫瘤的問題.



迷思二: 狗狗只要鼻子溫溫的就是生病了?

迷思破解: 狗狗鼻子的溫度並不代表任何疾病. 他也不能當作發燒的依據喔!!

有一個古老的無稽之談認為說, 狗狗的鼻子如果濕濕冷冷的, 就是代表比這隻狗很健康.

反來說, 如果乾乾或是溫溫的, 就是生病或是發燒了. 事實上, 唯一一個可以確定狗兒們的體溫的方式就是幫牠量體溫.

(編按: 這個我很肯定, 因為我常常摸狗, 常以為低體溫或是發燒的狗狗, 量了體溫才知道他是正常的. 所以不量體溫是一點都不準確的喔!!)

而正常狗狗的溫度是在於38度C到39.2度C這之間唷.



迷思三: 混種犬通常都比純種犬還要來的健康?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純種犬跟混種犬都有可能會變得不健康, 他們兩種都會生病喔.

然而, 混種犬跟純種犬比起來通常比較不會有一些常見的基因疾病.



迷思四: 全部的狗都愛被拍拍頭嗎?

迷思破解: 有些狗喜歡, 有些不愛唷!!



迷思五: 開心的狗兒們會搖尾巴?

迷思破解: 這不完全正確, 因為有些生氣想咬人的狗也會搖尾巴唷!! 狗狗他們有幾種肢體語言與訊號來傳達他們想要做什麼.

而搖尾巴的狗狗可能是正想要咬人也有可能是很興奮. 我們可以大約用下面的狀況來看狗狗到底是生氣還是開心.

開心的狗狗: 他會慢慢地搖尾巴或是者整個屁股都在搖. 而且會有點趴下, 像是在給你個玩耍的鞠躬一樣.

生氣的狗狗: 搖尾巴但是尾巴是翹的高高的, 或是尾巴擺動的不自然以及像是尾巴在背部上面甩, 這些就都有可能是在生氣的狗狗.

(編按: 這個需要一點經驗判斷, 如果沒有經驗的人, 還是不要擅自摸不認識的狗狗喔!!)




迷思六: 只有公狗才會有"騎乘"的動作或是抬腳尿尿?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母犬, 尤其是地位比較高的母犬們, 通常都會舉起牠們的腳來尿尿,

以及會做出"騎乘"其他狗或物品的樣子唷!! 這些甚至會出現在已經節育的母犬唷! 




迷思七: 廚餘對於狗狗是很棒的食物?

迷思破解: 有些廚餘. 像是骨頭或者是脂肪對某些寵物來說可能會影響他們健康的.

事實上, 狗可能沒辦法消化那些骨頭和脂肪, 因此造成了腸胃道的問題以及胰臟炎!! 

(這個在於"[獸醫] 畜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寵物什麼不能吃呢?" 有談到, 歡迎各位飼主去參考參考唷!!)



迷思八: 蒜頭可以幫助預防跳蚤?

迷思破解: 蒜頭是不能有幫助於跳蚤預防的!! 甚至太多的量會造成狗狗嚴重的問題喔.

(這個在於"[獸醫] 畜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寵物什麼不能吃呢?" 有談到, 歡迎各位飼主去參考參考唷!!)



迷思九: 養在家中的寵物犬是不用被訓練的?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每隻狗狗都應該要被訓練唷.


迷思十: 狗狗跑去吃草是因為他們生病了嗎?

迷思破解: 狗狗們其實是從狼跟狐狸演變而來的. 而當他們還是狼跟狐狸的時候, 
他們在野外會吃光光他們所獵殺的動物.

而這些動物有可能會是草食性的動物(或雜食性的), 在他們把獵殺的動物吃光光的時候, 也會吃到這些動物的胃以及當中的內容物, 也就是植物.

因此, 有很多科學家相信草本來就是狗正常應該要吃的東西, 而吃一點點草是沒有關係的!

(編按: 不過大部分的科學家仍堅信狗狗是肉食性的動物, 這在很多的獸醫教科書都可以看見,

而且目前很多野外的草可能會有混有肥料或是農藥, 因此帶狗狗出去玩的時候, 還是盡量不要讓他們吃到草吧!! 除非你確定那些草是"有機"的XD)



迷思十一: 狗狗愛吃好吃的東西?

迷思破解: 狗狗的味覺很不好, 因為他們沒有好的味蕾, 而牠們吃東西都是由嗅覺來判定的唷!!




迷思十二: 狗狗會舔自己的傷口其實是在治療自己?

迷思破解: 對狗來說, 舔自己的傷口是很正常的. 但是卻不代表著是"治療". 太多的舔舔是會影響傷口復原的唷!!

(編按: 所以狗狗如果有傷口, 請幫牠戴上頸圈吧!! 這是為牠好唷!!)


迷思十三: 狗狗生病了會讓主人知道?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事實上, 狗兒們通常很會藏躲牠們的生病的樣子. 這是他們的本能喔.

因此, 主人其實不容易發現. 所以說他們一旦表現出來生病的樣子, 通常都很嚴重了!! (編按: 所以請帶你的愛犬去做定期健檢吧!!)



迷思十四: 養在家中的狗不用給心絲蟲預防藥?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住在家裡的狗還是有機率會得到心絲蟲的唷, 因為心絲蟲是由蚊子來傳播的. 所以還是要幫你的愛犬預防心絲蟲唷!!

(編按: 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在台灣, 請愛用跳蚤壁蝨預防藥還有心絲蟲預防藥唷!!)



迷思十五: 狗狗會吃石頭, 舔水泥牆, 或甚至是吃自己或是其他動物的便便是因為他們牠們營養不平衡?

迷思破解: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吃"這些東西". 有些獸醫相信一些狗狗會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想要博取主人的注意.

或者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說, 好的飲食以及適當的玩耍跟運動對狗狗來說都是必要的唷!!




迷思十六: 狗狗不用教他們上廁所的習慣, 牠們總是知道要去哪邊上比較好?

迷思破解: 這不是真的, 人類還是必須訓練狗狗要去哪邊上廁所唷!! 而且如果從小訓練並且在他們做的很棒的時候給於適當的獎勵是很有幫助的唷!!




喔耶! 打完了, 相信很多大家都有聽過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吧!!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同場加映:

[獸醫] 畜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寵物什麼不能吃呢?

[獸醫] 飼主最常問的問題, 我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好?

[獸醫] 貓咪的九大迷思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