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斗膽來寫一下有關於怎麼做牛肉麵第一次就上手...

(因為我真的是第一次做, 做完之後, 吃過的人都說蠻好吃的, 不過目前人數隻有2, 我跟筱惠...)

其實本來要做牛腱肉來吃而已~不過開車時胡思亂想~就忽然覺得, 好像也可以做牛肉麵的樣子, 

它就變成牛肉麵了...


不多說!! 馬上來看要準備的食材有哪些,

1. 牛腩肉(或是牛腱肉...我在美國買不到牛楠, 所以牛腱肉先擋著用...)

2. 蔥適量

3. 薑片適量

4. 蒜頭適量

5. 辣椒適量

調味部分,

1. 醬油(這部分我跟水的比例約1:4)

2. 水

3. 香油適量

4. 辣豆瓣醬(這邊買很貴, 所以我是煮完才加在盛起來的麵裡)

5. 米酒適量

6. 冰糖(這邊也買不到冰糖, 所以砂糖先擋著用...)

7. 萬用滷包一包(看滷包大小, 也可以用兩包)

----------------以上是滷牛肉的部分--------------------------------

食材part2 (這邊除了牛肉跟牛肉湯之外的東西):

1. 青菜, 可以用小白菜還是青江菜. (不過這邊都買不到, 我用白菜先擋著, 不過川燙之後味道竟然跟小白菜一樣!!! 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2. 麵 (這邊看喜歡什麼麵可以自己決定, 我是使用烏龍拉麵)

3. 蔥花


再來就是烹調部分啦!!

1. 首先把牛腱肉外面的筋還有油切掉, 據說不切掉煮完會醜醜的...(這部分沒有利一點的刀會哭哭...)

2. 在切掉牛腱的油跟筋的時候, 就先煮一鍋水準備川燙. 所以切掉之後, 就把牛腱丟下去川燙.

3. 等到外面變一點點深色了, 把牛肉撈起來, 再用冷水洗淨.

4. 接著把牛肉丟到電鍋內鍋去(我沒有快鍋或是悶燒鍋, 不然應該會更好吃!!)

5. 把上述的牛肉跟牛肉湯的食材跟調味都一起丟進去. 丟到電鍋去煮!! 

6. 因為這個要煮久一點, 所以我的電鍋外面放4杯水!!

7. 不知道為什麼, 我用的電鍋開關很容易就跳起來, 就不煮了, 我看教學的說可以煮到1.5個小時.所以...

8. 等到跳起來後15-20分鐘, 在外鍋在家2杯水, 再煮一次, 然後開關跳起來後, 再加兩杯水, 再煮一次.

9. 接著就可以把牛肉撈起來, 放在盒子, 放到冰箱裡面, 因為熱的牛腱切會把肉切散, 冷的才會好切.

10. 再來把麵煮熟...還有青菜川燙熟了之後, 把麵濾乾, 要很乾. 我覺得把麵濾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樣才不會有麵水影響整個湯的口感!!

11. 把麵擺好, 把川燙好的青菜擺好, 再把已經涼了牛腱拿出來切片, 擺在麵的上面, 加上剛剛放在電鍋的牛肉湯, 加上一小茶匙的辣豆瓣醬, 完工!!!


基本上我蠻滿意的, 雖然湯有點鹹(因為我中間又加了一次醬油...結果太笨, 害了整鍋湯...還好不嚴重), 

但還是很好吃~我很開心可以煮成這樣的!!

5959829102_ab3620a06c_z.jpg


滿滿的蔥花, 這樣才有吃牛肉麵的Fu!!! 就差酸菜啦!!! 

5959829472_7d38d25028_z.jpg


近拍一張, 其實這次買的肉沒有很好, 因為從未煮過, 不知道能不能煮的好吃, 所以好吃的部位不多, 我都先切給筱惠吃了...QQ

5959829930_cd2500538e_z.jpg   


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試試看喔!! 因為只要電鍋就可以滷好的東西~應該真的蠻簡單的!! 希望大家喜歡!!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 下面連結還有更多喔!!

簡易食譜分享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