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也是簡單上手的一道菜.

非常適合拿來配白飯~


簡單介紹我使用的食材:

1. 豆腐 (推薦用板豆腐, 不過這邊買不到, 我用的是Extra firm豆腐)

2. 辣豆瓣醬

3. 醬油少許

4. 糖一點點點

5. 蔥花

6. 絞肉

7. 花椒 (我這邊也買不到, 我用黑胡椒, 醬油, 蒜頭粉, 香油,與蒜頭來調味)

8. 蒜頭

我的作法如下,

1. 先把絞肉拿出來, 倒入少許醬油, 黑胡椒粉, 香油, 蒜頭粉, 用把他們攪拌均勻(我是用手把他們抓一抓, 放在一旁等待入味)

2. 把豆腐切到適當大小, 放入煮滾的水中, 並在水中加入少許的鹽巴

3. 把絞肉放進去熱好的鍋子, 並開始拌炒, 等到絞肉都已經煮散, 就可以加入辣豆瓣醬與蒜頭拌炒(肉可以煮焦一點, 會很香.)

4. (辣豆瓣醬的量請斟酌加, 像我使用的是比較辣的, 所以調色部分可以靠醬油來調色.)

5. 等到炒得差不多了, 就可以加入豆腐. (因為我是用平底鍋, 所以我有加一點水與些許醬油, 讓液面可以高一點, 這樣豆腐才會吸到醬汁.)

6. 加入一點點點的糖調味. 

7. 悶煮豆腐直到豆腐漸漸變色(這邊要常常去翻豆腐, 如果是用一般傳統鍋子, 便比較不用去翻動)

8. 等到豆腐看起來都變色了, 就可以起鍋啦!! 再撒上蔥花, 就可以囉!!


噹噹噹, 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這照片不是剛煮好拍的, 本來有拍三張, 不過之後才發現沒有放記憶卡...所以這是吃不下才拍剩的...)

5986658322_3e8e6c3f3b_z.jpg


這張有點糊...不過看起來很好吃吧~~

5986099035_55850c0f88_z.jpg


再來一張特寫, 這真的超下飯的喔!! 歡迎喜歡吃重鹹的人煮來配飯吃!! 好吃~

5986660854_ee19314fd0_z.jpg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 下面連結還有更多喔!!

簡易食譜分享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