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養貓的人應該常常都會發現只要外面有人放煙火,

貓咪就會被嚇的亂竄, 甚至就躲在床底下不出來了吧...

你是不是也覺得他們很可憐呢? 來看看怎麼讓你的愛貓們感到更舒服的方式吧!!

----

(以下文章翻譯自Dr. Jon, 因為是email, 所以沒有連結, 原文會出現在最後面)

你家有膽小貓嗎? 有些貓總是會在根本沒怎樣的聲音或是一些正常的動作之下被嚇到亂跑亂跳,

甚至會躲起來. 不論是打雷, 還是陌生人來, 抑或是任何會移動的物體, 還是有其他動物, 比較大的聲音,

都會讓某些貓嚇得亂跑亂竄. 在我們這些"貓人"的眼裡這樣是不行的!!

我們這些愛貓人士就是要確定我們的貓咪們健康又開心. 所以讓他們受驚嚇是絕對不允許的!!

 

所以, 如果你家裡有膽小貓, 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你試試看,


1. 放令人放鬆的音樂

2. 輕聲細語的跟你的貓貓講話.

3. 試著給他們吃好吃又營養的小點心

4. 試著打開電視, 放映令人舒服的影片(像是大自然的影集)

 

還有簡單但更有效的方式, 就是把貓用費洛蒙噴在空氣中.

這邊Dr. Jon推薦的是Confort Zone. 據說對於膽小貓有效的程度達到95%喔!!

(有興趣需要代買的可以跟我聯絡, 我本身住在美國可以幫忙代買)



貓咪緊張的時候不一定會表現出破壞狂的樣子.

但是他可能會表現出他對於什麼事情是害怕或緊張的.

當作沒看到這些行為其實不是很好的方式. 試著去了解是什麼造成他們緊張反而可以幫到你的貓咪,

讓他們覺得更加舒服喔!! 有時候這些就只要多陪他們玩玩, 或是就噴個費洛蒙就會有效啦!!

如果幫助你的貓咪減少緊迫, 會讓你有一個更開心的貓咪唷!!

 

---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唷!! 下次再見!!

我的獸醫日誌(內有更多獸醫相關文章喔!!): http://littlevet.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72027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也可以按此使用paypal捐款5元美金. 你的捐贈, 將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