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不是故意要把他歸類在旅遊札記
其實這是一個學術交流的program
但是我是真的玩瘋了阿 XD




6月25日
一大早4點 我就被鬧鐘吵醒 睡的不甚安穩 因為有點緊張
到了第二航廈 在亞細亞櫃台碰到一個好好先生





給我們很多貼心的服務 真是太感激拉
這是前來送行的學長

拿到登機證 有種真的要出門了的感覺

把行李託運後 大家就跑去唯一吃的起的burger king前進
一大清早的第二航廈很多人正在出遠門去旅行或是工作







我實在是很緊張 加上前一天有吃宵夜
所以沒甚麼胃口 只點了一份薯球
這是我們的早餐









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去辦理離境摟

順順利利地通過海關之後 開始採購我們的禮物
到了免稅商店 大家眼花撩亂的找 可是找不到覺得滿意的禮物
後來看到台灣菸酒公賣局的櫃檯 發現了價格不錯的玉山高粱酒
旁邊還有一個看起來很貴的禮盒包裝 大家都想這個大概要多一個”一”在前面吧
經過小姐的介紹 原來它們是一樣價錢阿
當場二話不說 就提了五瓶 算是完成了採買禮物

接下來的一點時間 大家對於名牌商店躍躍欲試 可是還是沒人實際行動
我想在過十年後 我一定要大大方方的走進去 爽快的買一些東西出來
因為逛不起名牌店 所以就在大廳照起相來

我們很滿意我們的禮物 不過真的很重 大家都腰痠背痛
時間差不多了 前往登機室
一到登機室就可以看到我們的飛機
很帥吧

到了飛機終於可以休息拉
我旁邊坐的是一位日本的太太 很安靜
我跟顯坤學長一上飛機就昏倒了 直到飛機起飛 才稍稍醒來
跟空服小姐要了一杯水 結果居然是熱的
不過我還是把它喝完了 真是的……現在是夏天
起飛沒多久 空姐開始發小點心跟果汁 還有準備餐點
小點心是米果 不過我不太餓 所以收起來當之後的點心
之後的餐點 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紅燒獅子頭 一個是日式魚餐
我想說 亞細亞是日本航空公司 應該日式餐比較好吃吧
我就選了魚餐 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吃起來就不是這麼個樣了
我想這是我做過這幾次飛機以來最難吃的餐
我只把小菜 四季豆+其他蔬菜吃完 飯跟魚也只吃一半
日式涼麵跟芒果布丁就算了 不過果汁倒是喝了好幾杯
好不容易到了日本 我跟學長在機艙裡拍照



一下飛機 馬上就把相機拿出來亂亂拍
“welcome to Japan” 終於到拉 我的第一次







到了通關的地方 因為不太會寫那張單子
有一個英文還不錯的海關先生幫了我們大忙 讓我們順利的通關了
海關先生不太理我 就讓我過去了 阿嚕米跟曾奎元到是被問了幾個問題
拿到行李後 就趕快到候車站12跟畜產系同學會和
它們的飛機比我們早15分鐘 可是比我們早了一個小時到
這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學長去幫我們買票 我跟阿嚕米去打電話
我不會說日文 所以當然是阿嚕米去溝通拉 我在旁邊亂拍一通
看她緊張的模樣 我也幫不太上忙

在等車的時候 看到手腳俐落的穿制服年輕人幫忙搬行李 覺得服務真是好
貴一點也是應該的拉
換我們上車瞜
上車看到司機先生帶著白手套開車 覺得日本這個國家真的非常敬業
在台灣 司機沒有吐檳榔汁穿吊嘎阿就不錯了
不過這個車真的很難做 冷氣也不太冷 日本人太愛地球了 連停車都要熄火
就這樣我們做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到了町田
到了車站 早坂小姐跟另一個先生 還有可愛的 Sakada教授一起搭計程車到宿舍
到了宿舍 真是受寵若驚 太豪華了
不過還來不及做其他的事就要出門去吃飯了 因為有點晚了
我們走路到矢部車站旁邊的一家香港飲茶”光愛”吃晚餐
走路的時候 身體開始不太舒服 我想該不會是中暑了吧 應該說是中熱衰竭
第一道菜是烤乳豬之類的肉片 很好吃 皮很酥 然後之後是炸花枝 小籠包 麻婆蝦子? 炸餛飩 醬油炒飯 蟳味棒湯 菜看起來很棒 可是我胃很不舒服 很反胃
可能跟喝了一點點啤酒有關係吧 不過它們的啤酒真的很不錯耶
我們喝的是sapporo生啤酒 不過suganuma老師說那個不是真的生啤酒
Anyway很好喝就是了
雖然很好喝 不過我還是吐了 偷偷跑去餐廳的廁所吐
對了 餐廳其中一個侍者還是獸醫系的學生喔
聽說他們的學費很貴 所以要打工賺一點學費
吃飽後 大家還打包了一點東西回去當早餐 我很想吐 所以看起來很累
吃完飯 早坂小姐跟山內先生還有教授到我們去附近的一家超市逛逛買生活用品
大家買了一些麵包 牛奶當早餐吃 早坂小姐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載我們回家
做了兩次的計程車 司機先生也是戴白手套 而且非常有禮貌
還可以拿地圖給他看 車上也有導航系統 很乾淨 沒有異味
到宿舍 好好的參觀一下 真的是甚麼都有
還有浴缸喔 我跟阿嚕米決定要去買湯包回來泡湯 真是太讚啦















我回宿舍後又瘋狂的嘔吐了一陣子 頭越來越痛 吃了一個ibuprofen之後躺在床上就不省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