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七點多就起來了 阿嚕米跟我說 他昨天還開燈吹了頭髮 我都完全沒知覺 可見是隻小豬了XD
床真的很舒服 頭也不痛了
早上很快的畫了個妝 把米果吃完
山內先生就來接我們了


這是很忙碌的山內先生
另外這個是溫柔婉約的早坂小姐

他們是學校的招待人員 英文一級棒的喔!
到了學校 匆忙的去參加morning meeting
雖然早就知道會要自我介紹 但是還是把大家嚇的匹匹挫
早上的主席是印牧老師 meeting很快就結束了
不過大家都可以那麼早到醫院 聽一些宣布事項也是很不錯的啦

之後就到一個新大樓等畜產系的同學來之後 就去參觀醫院和校園
醫院有6層樓 六樓是實驗動物中心

山內先生說裡面有老鼠 也有狗
說到實驗狗大家心裡想的一定是beagle吧 不是喔 他說是shiba
聽到shiba 我第一個想的是那種狗很神經質要怎麼做實驗阿
他說也有beagle 他有一隻beagle是從那邊來的
四 五樓是 學生的實習教室



三樓一部分是政府的機構 還有血液檢查室和病理檢查室

血液檢查室裡面有一台小小的升降機可以送sample真是太方便了阿!!

一樓就是接待室 等候室 診察室 處理室 手術室 超音波 和X光室


樓梯轉角的一隅




這是從處理室到X光室的走廊 很多醫師和學生會在這裡幫狗狗做一些檢查 或是在這裡寫病歷

左手邊的強全都是玻璃 所以採光非常的好 白天幾乎可以不用開燈 而且相當具有設計感

這裡是掛號室 相當的忙碌


這裡是畜主的等候大廳





大門口有一個禮拜的門診表

麻布的獸醫院是採預約制度的 所有的初診或是轉診病例都必須先預約

整個動線都非常順暢 從掛號 候診 看診 檢查處理 照X光 掃超音波 等等
都不會有卡卡的地方 這是我們醫院要改進的地方

B1還有放射線治療 CT MRI 設備非常完善








參觀完醫院就到外面去逛逛 它們有很多大樓 不過只有五個系
獸醫系 動物科學系 環境工程系 衛生政策系….還有一個忘記了
校園小小的 大概30分鐘可以繞一圈吧 不過學生很多喔 獸醫系一年有150個學生
後來就到餐廳去看看 可是還沒開 所以到旁邊的student hall
那邊有椅子可以坐 學生可以在那邊交談 看書報雜誌 還有一個便利商店







裡面有賣很多相關書籍 還有醫師服 刷手服 等等
早坂小姐就買了刷手服給我們當禮物 我們聽到真的感動得痛哭流涕說不出話來
後來 還因為天氣陰陰的買了雨傘 我們一直說不用了 他說沒關係可以給以後的學生用 所以還是買了
之後就去郵局看看 我也問了要怎麼寄明信片之類的東西 大家也在門口來張大合照





後來就到郵局旁邊一家很大的超級市場逛街YAMADA電器
在那邊我們轉了很多扭蛋 扭蛋的日文是”喀掐喀掐”
因為扭蛋機器會發出喀掐喀掐的聲音 所以叫喀掐喀掐
大家開始亂逛 早坂小姐跟山內先生也跟著我們一起逛








在收銀台旁邊 看到超級大瓶的酒 他們說日本人非常喜歡喝酒





逛了一下子 其實很不好意思 我想它們應該很忙吧
大家買了一些飲料 小點心 就回學校的餐廳了

他們給我們一個月份的餐券 有主食類的500円和甜點的200円
我點了一個豬肉丼 生菜沙拉 還有一碗味增海帶湯 將子大概535元 不過收銀台只跟我收了500元



學校餐廳真是物美價廉 有很多菜色 還有很多飲料跟冰棒 哈哈









這是顯坤學長的午餐

這是放置餐具的地方 日本人真的很環保

很多學生也會帶自己的便當來這裡用餐 到了期中考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這裡念書


吃飽喝足後 就去圖書館和計算機中心
圖書館有很多書 都是翻成日文的 我還看到曾氏獸醫血液學喔 很酷吧







那裏有地方可以讓我們上網 我決定之後要到那邊去用電腦
後來去了記中 那邊也有電腦可以上網 可是很慢 而且帳號好像怪怪的 不能用
之後就到山內跟早坂的辦公室拿我們的手機 他們真的很貼心 還借我們一隻手機使用
之後到晚上還迎晚會之前都是自由時間

山內先生載我們回宿舍 我們為了感謝他跟早坂小姐的熱心招待 就把茶葉送給他們了

他們真的是好人
回宿舍後開始unpack行李
東西真的是很多阿 我跟阿嚕米很快就弄好了
學長他們還在慢慢燙衣服 我們就先去7-11打電話
我去打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電話卡是台灣打出去的
所以只好跟阿嚕米借一下 打給媽咪 請他幫我買電話卡
還跑去逛了一下7-11 有很多雜誌 漫畫 還有好吃的便當和甜食 看了好心動阿

不過看在錢的份上還是算了 打完電話還跑回去找學長他們 它們才慢吞吞的走下來
從宿舍走到學校大概15-20分鐘吧 這是用有一點點快的速度
先去找山內先生 他帶我們去找校長
因為聽說晚上的WELCOME PARTY之後就很少見到他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送他禮物
送完禮物還有一個半小時 就到早上那家很大的超級市場逛街 學長要買網路線
這些是學校附近的商店





一路上都有這種美麗的花


還有日本的販賣機真的是多到不行 除了飲料之外 還有賣菸的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去超市的路上 要經過JR的車站







日本人很守規矩 大家都會排隊過鐵軌





我們就在一個看起來很像燦坤的地方逛了一個小時
不過比燦坤好很多 還有開架式的相機 連DSLR都有試用喔

還有各式各樣的手機 真是促進消費的好手法阿

而且還有貼心的各種電線的使用方法 最適合我這種電器白癡了

買完東西 就匆匆趕回學校餐廳參加welcome party

其實今天的party除了welcome台灣人之外 同時也是要歡送韓國人的 所以今天人很多
學長說有一個韓國的醫師很漂亮
雖然我跟阿嚕米都覺得他應該是有整過型 不過學長說他不介意

他們先致詞 感謝大家的熱情款待 之後就開始吃飯啦





吃到一半就換我們介紹摟 很緊張很緊張的介紹完 開始跟大家聊天
碰到很多很有趣的人 嗯 我想日本人應該是很好客的吧
從昨天的suganuma老師的健談就可以知道瞜

這位是中文很厲害的SAKADA老師 他對我們很親切

這位是麻布的英文老師 是從加拿大來的

晚上過得很開心 還打包了一些東西回去當早餐 話說昨天的晚餐也都還沒吃 哈哈
回宿舍 就決定要去7-11打電話 我也打給謝淯紘 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 可以打給我
還有離奇事件 曾奎元的電話卡憑空消失了
7-11的店員知道了以後還很認真的幫我們找 連櫃子都搬開了 可是還是沒看到
只好打道回府 吃了從台灣帶來的泡麵 剛剛因為忙的講話 也沒吃甚麼東西
回來就肚子餓了 洗洗澡 聊聊天 又是睡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