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0668534_6e6830803e_z.jpg  

趁煮東西的空檔~來寫一下之前答應別人的海鮮烏龍炒麵的食譜, 

這道菜也是相當簡單, 我相信只要有鍋子, 有食材~人人都是食神~~


一樣先來看食材的部分:

1. 烏龍麵一包(這邊就自己調整啦~看你要吃多吃少)

2. 高麗菜少許, 並且切片洗乾淨~

(喜歡吃其他的菜的人可以買其他的菜來炒~像是大白菜也不錯唷!! ps. 其實這邊就只買的到這兩道菜比較能吃的.,,)

3. 日式醬油少許, 一般醬油少許, 香油少許, 沙茶醬少許(因為這是我的創意料理, 所以大家斟酌調味阿~~)

4. 培根肉片4片, 喜歡吃豬肉的也可以準備豬肉絲.

5. 海鮮少許(可以準備蝦仁, 魷魚, 蚵仔, 蛤蠣,...不過我這邊買不到新鮮的, 不然就是貴到爆, 所以直接買冷凍海鮮包, 綜合版的...)

6. 沙拉油少許

7. 雞蛋一顆

8. 蔥花少許

把上麵食材準備之後, 就是開始準備要如何煮啦!!

1. 先把鍋子加少許健康的油, 再加熱, 並準備一鍋水在旁邊加熱等待之後的烏龍麵.

2. 等鍋子熱了之後, 把培根先丟下去炒, 因為培根都有一些油, 所以炒一炒會比較不油~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3. 炒到半熟的時候, 就可以把海鮮丟下去炒, 海鮮炒到半熟的時候, 就可以把肉跟海鮮先撈起來, 但油不用丟掉.

4. 再來把蛋丟下去炒, 炒到幾乎完全熟了, 就可以把剛剛的海鮮跟培根丟進去, 再加上少許的沙茶醬,

(因為有沙茶醬跟培根, 所以一開始的油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5. 在炒雞蛋的同時, 把烏龍麵丟到水裡面先稍微燙開, 因為大部分的市售烏龍麵都是黏在一起的, 所以要用水稍微燙過~比較好炒~

6. 在拌炒雞蛋, 海鮮, 培根的同時, 要注意烏龍麵是不是煮太久了, 烏龍麵只要稍微煮開就好, 因為煮太久會爛掉, 就不Q了, 烏龍麵煮好之後就把它瀝乾, 但是不能太乾~不然之後不好炒.

7. 等雞蛋海鮮跟培根都熟了之後, 便加入高麗菜或是其他的蔬菜, 這個地方也可以把雞蛋等先拿起來, 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的高麗菜的人, 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8. 接著高麗菜用剛剛的油拌炒, 等到熟透之後, 便可以把烏龍麵跟雞蛋等食材丟入一起拌炒, 

9. 再來就是加上日式醬油, 一般醬油, 與香油來繼續拌炒(日式醬油調味, 一般醬油調色)

10. 最後拌炒完畢之後, 就可以丟入蔥花, 再炒個1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將將將~就是這麼簡單!! (好像有菲姐的口吻...不過聽得懂我的梗的人應該不多吧...我是因我媽常看美食節目才懂的...)

5920105411_7b09980d20_z.jpg  


這道保證是人人可以上手的簡單料理!! 是在肚子很餓不想好好煮飯又可以飽食一頓的好料理喔!!

謝謝收看~~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 下面連結還有更多喔!!

簡易食譜分享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