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三參加了小內組他們的小CC~
是我第一次參加~
想到那時還是大五學生的時候~
歐陽學長他們帶著我們毛頭小鬼小CC的樣子~
毛頭小鬼也可以帶更小的毛頭小鬼了....
(還說得頭頭是道的樣子~如果有說錯老師要記得糾正我阿~~)


我覺得去參加小CC有再次思考一個Case的感覺~
像是雅珍學姊的那兩個Case~
我都有了新的想法~
(當然不一定是對的啦~)


那個開錯藥的Case也有被拿出來討論~
我記得當時看GA的時候~~
Izzie的那個事件也是整個沒拿出來講~
Baliey也是被攻擊的很慘~

開錯藥這件事情不是對的~
不過每個人也都會犯這樣的錯誤~
當然不是說開錯藥是可以說~"大家都馬會犯這樣的錯~"然後就撇得很乾淨~

林老師說如果是他~"一定會嚇得皮皮銼~然後想辦法要怎麼去救他~改回來!!!"
對阿~我們需要的是這樣的觀念和面對事情的勇氣~
當然可以說是嘴砲~
"有錯就要認~被打就要站穩"
不過能有這樣的態度跟勇氣的人能有幾個~~

林老師說當每個人每個醫師遇到那樣的事情的時候~
"一定都會想要掩蓋事情~想要快點把事情解決~
不過事情之後應該要跟學生們說明這件事情~然後討論以後要怎麼改進~還有錯在哪裡~
畢竟他是老師!!!!!!"

自私的行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
我之前把簡單的OHE都搞錯一個步驟~
我也是看著汩汩流的血皮皮挫~
不過當然就是趕快壓著那個出血~請顯坤學長快點來救命~

我覺得我也應該由這個事情好好想想~
每個人都在罵那個醫師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嚴以律人"是這麼簡單~

我的內心也曾經想過乾脆就偷偷的把這件事情報到該報的地方~還有不該報的地方~
不過也想到他家人~
這是一件難以抉擇的事情~
我相信"害人之心不可有的心態"在我心裡轉了又轉~


這件醫院可以留下來的原因越來越少了.....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就請我喝杯咖啡吧~











不知道上面的廣告是什麼嗎?

那表示你真的很久沒有上網了吧??

Google AdSense是目前部落客們最常使用的廣告~

不只可以讓你寫網誌也賺錢~

也可以讓放置廣告的商家們賺進所得~

心裡面有懷疑嗎?

那麼請看我本身的經驗吧~內含申請教學喔~~ http://blog.pixnet.net/littlevet/post/9221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