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這一篇 "簡易英文片語分享 (3)" 有講到說, 可以觀看720p的美國影集...

我想應該有人會想知道怎麼樣才可以擺脫PPS或者PPTV的束縛, 

也就是可以用一般的影片撥放器就可以讓字幕跟影片同時出現!!

未命名-2.jpg

沒錯!! 此篇文章就是想要把這些方式分享給大家,

應該是我平常最主要看美劇學習的方式吧, 此方法將可以達到以下3個效果.

(1) 不用再等PPS 或者 PPTV更新,

(2) 獲得更高畫質的影片效果,

(3) 使用中英字幕同時出現在影片中, 進而達到學習英文的最佳效果!!


PS. 此文並不鼓勵使用盜版, 也不會告知如何去找到盜版影片, 請各位自行尋找合法影片來使用唷!!



本文開始:

首先:

先講解一些技術層面的東西, 要來看看這些落落長的檔案名稱為何物...

大家先看到一般比較容易找到的一種格式(HDTV.XviD),

通常在一個小時的戲劇裡面(像是Grey's Anatomy), 大小大約會是350MB

所以半個小時的戲劇(像是The Big Bang Theory), 大小就會是175MB左右


首先來看看下面的圖片, 可以發現下列幾個重點:

1. 第一個通常都是片名(除非有人會打廣告, 把前面換成網址)

2. 第二個則是告知這部片是第幾季第幾集. 在這圖片中看到的是S01E03

   也就是Season 1 Episode 3的意思, 也就是第一季第三集

3. 第三個通常指的是影片編碼格式, 我們目前比較常見的是XviD這個格式, 這是比較普遍, 畫質也比較普通的格式.

    另外還有720p.HDTV.X264這個格式, 而這個就會有很棒的畫質了!! 通常放到電視看也就很爽了,

    電影則還有1080p的格式, 畫質更為驚人!!

    當然, 比較好的畫質, 所需要的檔案大小就更大囉!! 舉例來說, 一般半小時的影片只要175MB

    但是它的高畫質的720p則需要3倍左右的大小, 也就是525MB左右的大小

4. 最後則是製作影片的團體或製作人的名字, 這個也頗為重要唷!! 在找字幕的時候,

    主要就是看這個有沒有符合, 如果符合, 才會是正確的唷!!

未命名-2.jpg


再來就是談到要如何撥放影片, 在一般windows剛裝好的情況下,

有很多編碼都是沒有被安裝進去的 (windows 7好像已有部分安裝)

不過這些都不用擔心, 我們可以先從我提供的以下檔案先下載, 這程式主要目的就是簡單的來看片.

不用再裝一堆編碼跟字幕軟體, 直接全部搞定!!

下載地址(兩個選一個就可以囉):

http://www.megaupload.com/?d=HCVDMJUZ 或者 http://www.multiupload.com/MRVC8HA2F4 (香港網友)

 


之後解壓縮就可以安裝囉, 安裝完可以先把這個Kmplayer打開, 並看到這樣.

未命名-4.jpg 

再來我們把影片拖拉進去這個程式, 就像以下這樣, 就可以看到影片囉!!

未命名-2.jpg 

未命名-2.jpg 


此時有人會發現, 怎麼會沒有字幕呢? 這樣要怎麼看得懂? 所以我們趕快來講解要怎麼搜尋字幕,

我相信市面上可以提供字幕的網站很多,

不過我總是愛好使用"射手網" 這個網站是由內地朋友做的, 我覺得已經做得相當完善囉!!

Anyway, 我們先來看這個網頁, http://www.shooter.cn/

進去之後, 可以在中間看到類似google搜尋的一個地方可以輸入, 這個地方我建議各位輸入英文片名, 

因為中文片名有太多問題, 第一, 我們打的是繁體中文, 第二, 各地方翻譯的中文片名皆不相同.

所以用英文片名來搜尋會是最好的方式.

以我目前要看的電視劇 "Modern Family"為例, 在搜尋處打上modern family即可, 這邊要注意的是,

不要打上第幾季第幾集, 因為他們資料庫排列的方式, 會造成搜尋不到你要的字幕, 所以緊記這點!!

未命名-2.jpg 

再來可以看到以下圖片的樣子, 請看圖片講解要如何選擇你所需要的字幕.


未命名-2.jpg 


選擇第三個下載, 下載完解壓縮看到以下狀況三個檔案

(注意到這邊的是, big5或者cht表示的是繁體中文, en表示的是英文, gb或者chs表示的是簡體中文)

未命名-2.jpg 


再來要說的是要如何讓他中英文一起出現在 (如果只要看中文的朋友, 可以跳過這一步唷!!)

這時把繁體的檔案用筆記本打開, 會看到以下狀況, 再按編輯-->全選-->複製

未命名-2.jpg 

再來打開英文的那個字幕, 之後確定游標在整個字幕的最前面之後, 選取編輯-->貼上

未命名-2.jpg 

之後可以看到英文在下面, 中文在上面的狀況, 就表示你成功囉!!

之後儲存檔案就可以啦!!!

未命名-2.jpg 


再來跟剛剛一樣把這個字幕拉進去那個看片程式(kmplayer), 就可以看到字幕囉!!

是不是中文跟英文都一起出現啦!! 很棒吧!!

未命名-2.jpg 


最後再提一個小技巧, 有時候字幕組會因為太忙, 忘記把字幕編碼弄清楚, 

所以會出現即使是繁體中文的字幕, 裡面卻是亂碼的問題. 此時只要把word打開, 

用word打開那個字幕, 再把它用裡面的工具由簡改成繁體, 之後一樣複製裡面的字到英文的那個字幕,

這樣就可以出現正常的繁體字幕囉!! 



呼~分了很多次去打這篇文章,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有問題再請各位發問唷! 謝謝大家!!




同場加映:

 

 

 

PPTV 有在更新的美劇軟體 (順利解決 "很抱歉, 該節目不存在" 的惱人問題)

PPStream歐美劇場再度呈現!!!

Hulu~學習英文, 愛好美劇的好所在!!

[推薦美劇] How I Met Your Mother 堪稱比Friends還棒的美劇!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