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某人要求食譜, 我簡單的寫一下, 

因為其實我的水餃皮不是自己桿的, 所以這水餃其實比較像是一些步驟跟注意事項而已.

不多說, 先來看我所用的材料吧!!

1. 一般市售水餃皮

2. 絞肉(這邊不能買太瘦的, 我想90/10 或是85/15的比較恰當, 90/10是瘦肉/肥肉比)

3. 蔥花(切很細)

4. 高麗菜切很細(喜歡韭菜的人可以包韭菜或是芹菜, 我對韭菜過敏, 所以...)

5. 薑(磨成很細)

6. 醬油

7. 米酒

8. 糖

9. 香油

10. 蛋一顆

11. 黑胡椒粉

水餃餡製作步驟:

1. 把高麗菜洗淨, 並切成很碎...這邊會花上大部分的功夫...有果菜機的或許可以試試看用絞碎的方式

2. 把蔥花, 薑準備好, 跟高麗菜放在一起, 再放上絞肉

3. 倒入少許的醬油, (我覺得醬油要倒得夠多, 不然水煮水餃的時候, 裡面的肉會沒有味道, 吃起來影響口感!!)

4. 再加上一點點的香油,

5. 倒入一點點的糖跟少許米酒(糖可以讓醬油的鹹度降低, 米酒可以去除絞肉的腥味!!), 再加上一點黑胡椒粉.

6. 最後打上一顆蛋, 如果準備的絞肉是比較多的, 可以用兩顆(用蛋的方式是為了讓絞肉變得更加緊實!!)

7. 之後就是用手把他們混勻, 這邊要一直抓肉, 有時可以抓起來丟甩進去, 直到絞肉外面牽絲. 


包水餃步驟:

1. 先準備一碗水, 用來把水餃皮對合的.

2. 再把麵粉鋪在水餃包好要放的盤子上, 以防水餃之後黏在盤子上(這個一定要做...我的剛剛發現已經黏了...)

3. 之後, 就是把適當量的水餃餡放在水餃上面~再沾水在半圈的水餃皮上面, 就可以黏起來啦~~

4. 黏起來後~就可以開始捏造型~我是捏成小花邊的方式,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是上次包好的圖了, 包好的樣子就像這樣囉~我包的是有花邊的~~看起來不錯吧!!

5847412613_6b8f52a7e3_z.jpg

特寫來一張~~

5847971102_15eb55609d_z.jpg


煮好了!! 看起來水亮水亮的吧~~

5847971420_33637f33c6_z.jpg


另一個view~不過這個沒拍斷面秀~勉強看看吧~

5847970512_9d142a226c_z.jpg  


包水餃是一件簡單又好吃的活動~

自己包的保證比市售的冷凍水餃好吃百倍!! 而且比較健康~保證不含味精喔!!

謝謝收看~~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 下面連結還有更多喔!!

簡易食譜分享

 

喜歡此文章的人請幫我推到左下的各大網站分享給更多的人唷!!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little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